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作文课
北京的回忆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 五年级1班 李岳琳

  炎炎夏日来临,我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时,难以忘怀的回忆又涌上心头。北京,一别五年,你可还记得那个倚靠在故宫城墙的小女孩吗?

  五年前,也是一个夏日,我第一次来到北京。在我眼中,北京是那么宏伟壮丽,有高大雄伟的故宫、蜿蜒起伏的万里长城,它们无声地向世人展示着中华民族的悠久历史,让来来往往的游客沉浸在厚重的文化底蕴之中。我清晰记得,我倚靠在故宫的红墙下,数着对面房檐上的琉璃瓦片,金色的阳光照在宫墙和我的头发上,似乎要把我也融到这故宫里。

  北京有我远大而美好的理想。北京高校云集、人文气息浓厚,我还记得漫步于清华园、走在北大未名湖畔时,看着教学楼前密密麻麻摆放着的自行车,来往的学子或是结伴穿梭于校园,或是三五低声讨论,或是朗朗诵读英文,我想也只有这样静谧的校园才能承载学子们热情奔放的青春、跳跃创新的思维。由此我立志要好好学习,日后能到北京读书。

  一别五年,现在我马上要成为一名六年级的学生了。因为疫情影响,我重游北京的时间一再推迟。有时自己思绪一个荡漾,飘飘然好像又回到了北京,在一片庄重矜持的故宫红里,我好像还是那个小顽童,而北京还是记忆里的样子。北京啊,不知这个夏天我们能否相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博览
小斑鸠
兵马俑的自述
去海边看海鸥
龟兔赛跑新编
游孔府
北京的回忆
青岛晚报作文课A11北京的回忆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