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作文课
龟兔赛跑新编

  青岛定陶路小学 四年级1班   赵曦如

  第二次龟兔赛跑就要开始了。兔子在心里发誓,这次一定要超过乌龟,夺得冠军。

  发令枪响起,兔子率先冲了出去,它暗自嘀咕着:“哈哈,乌龟,这下看你能怎么追上我!”忽然,兔子看见路旁有一片萝卜地,里面满是水灵灵的萝卜,它不禁流下了口水。正巧乌龟也走到了萝卜地旁边,看着兔子垂涎三尺的样子,它捂嘴窃笑,“嘻嘻,兔子被萝卜诱惑了,我不就可以一马当先了吗?”但是它转念一想:我们为什么总要针锋相对呢?我们应该互相帮助呀!于是,乌龟走上前说:“兔子大哥,不要被萝卜诱惑了,我们一起走吧!”兔子一听,连忙回过神儿来,撒腿就跑,它一边跑一边回过头来大喊道:“你个笨乌龟,想追上我再等一万年吧!”乌龟听了之后,摇了摇头,继续往前爬。

  兔子洋洋得意,它觉得乌龟肯定追不上它了。可是,当它跑过一片树林后,一条大河突然横在它的面前。兔子很慌乱,心想:这可怎么办?我不会游泳啊!要是乌龟游过去了,那我岂不是不能得冠军了吗?过了一会,乌龟来了,兔子刚想哀求乌龟驮它过河,没想到乌龟率先开口了:“兔子大哥,我背你过河。”兔子感觉心里暖暖的。

  过河后,兔子和乌龟一路上都互帮互助。兔子教乌龟快跑的秘诀,乌龟用壳帮兔子顶开要砸到兔子的大石头……最后,它们同时冲过了终点,夺得了冠军。

  通过这次比赛,乌龟和兔子都懂得了团结协作的意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博览
小斑鸠
兵马俑的自述
去海边看海鸥
龟兔赛跑新编
游孔府
北京的回忆
青岛晚报作文课A11龟兔赛跑新编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