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作文课
兵马俑的自述

  青岛市实验小学 六年级6班 王士中

  大家好,我是一个兵马俑,现工作于陕西兵马俑博物馆。我是如何成为一件文物的呢?这还得从两千多年前的秦朝说起。

  当时,秦始皇要给自己制作一批陪葬品,于是我和众多兄弟就出生了。我们由粘土烧制而成,人高马大是我们的特点。别看我们长得高,但一点都不重,因为我们都是空心的。我们被埋在地下两千多年,被挖出时,可兴奋了。不过,刚被挖出来,大伙儿原本光鲜亮丽的外表瞬间变成了土里土气的样子。然后我们进入博物馆,成为了一位“工人”,站着一动不动,整齐列队,给游客参观,就是工作。博物馆工作环境不错,还经常有人来为我们保养呢。

  虽然工作环境不错,但这份工作也可能遇到危险。几周前,有个老奶奶在参观时喝水,不小心把水杯掉落,砸在我旁边兄弟的手臂上,直接把他的手臂砸成两截,成为了一名“残疾俑”!

  我十分珍惜这份工作,它连接了中国古代与现代的文化,不仅让我见识到了现代的发达,还能让考古学者通过我们了解到古人的智慧。我觉得这份工作也很适合我。

  希望大家都能喜欢我们、爱护我们。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我们的趣事,欢迎来陕西兵马俑博物馆当面咨询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博览
小斑鸠
兵马俑的自述
去海边看海鸥
龟兔赛跑新编
游孔府
北京的回忆
青岛晚报作文课A11兵马俑的自述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