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作文课
去海边看海鸥

  青岛无棣四路小学 五年级1班 张艺馨 指导老师  王廷伟

  久居闹市,被街头、商场的人声鼎沸搅得头昏脑涨,我会感觉沉闷压抑。而海边不同,车马销声,空气中流淌着缕缕沁人心脾的海腥味。在海边欣赏海鸥,是我生活中一件不可多得的乐事。

  一日漫步海边,只见一群海鸥在浅水处觅食,一会儿凌空展翅,一会儿俯冲掠过海面。一声声鸣叫,与浪花拍击礁石的声音遥相呼应。一只只海鸥在烟波渺渺的海面上飞翔,间或落在礁石上互相嬉戏,悠游自得享受着大自然。

  海鸥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闪,像一串串珍珠嵌于云水之间,璀璨夺目,远眺像点点白帆在海面漂游,近看却似雕塑般在礁石上亭亭玉立。它们时而展翅腾飞,时而一个俯冲叼住一条小鱼,时而引吭高歌……一群群海鸥洁白似云,在海面上飞来飞去,给大自然增添了一道极富诗情画意的风景。

  游客们在海边抛面包屑喂海鸥,数不清的海鸥竞相抢食,飞翔的姿态非常悦目,时而密集地挤在一起,时而稀疏地分散开,时而缓慢地滑翔……

  站在海边,看鸥影点点,听鸥鸣和笑声起起伏伏,我宛如置身于仙境一般。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第A06版:民生新闻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警戒线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博览
小斑鸠
兵马俑的自述
去海边看海鸥
龟兔赛跑新编
游孔府
北京的回忆
青岛晚报作文课A11去海边看海鸥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