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绿地
我也敢说“不”了

  同安路小学六年级(7)班 艾静彤

  那天,我像往常一样在家把垃圾分好类,准备下楼扔垃圾,走到垃圾桶前,我按照垃圾分类标准放到各个垃圾桶里。正在这时,我看到一位上了年纪的奶奶,手中拿着垃圾袋,里面的垃圾没有干湿分类,还散发着气味。她随意地往垃圾桶中一扔,有些垃圾散落到了地上。 

  她这一系列的举动把我看呆了,我很生气。可是我性格有点内向,不敢当场制止。回到家后,我反思了一下,如果不能改变这个奶奶的错误,那么她下一次还会这样做,以后还会有下一次…… 

  隔了几天,我又下楼扔垃圾。真是无巧不成书,我又碰到了那位奶奶,她正要故技重演,我当机立断,快步上前,对她说:“奶奶,你这样扔垃圾,是不是污染了我们小区的环境啊?”那位奶奶红了脸,她问我:“那应该怎么办啊?”这正问到了我的思路上,于是我就当仁不让地从头到尾讲了一遍。听完后,她说:“哦,应该这样啊!怪不得我每次下来扔垃圾,总有人用眼睛盯着我,现在我明白了。谢谢你,小姑娘,我今后一定注意!”虽然她的家乡口音很重,但我从她的脸上看到了满满的诚意,我知道自己成功说服了她。那位奶奶走后,一位大叔对我说:“这是刚搬来的邻居,对垃圾分类的事儿不太明白。前天我也想提醒她一下,没想到今天你把这个事儿给办好了,我要向你学习。”听到大叔的话,我心里高兴极了。不过更让我高兴的是,自己终于突破了性格上的弱点,面对不好的现象,我也敢于发表自己的意见了。想到这里,我无比开心,唱着歌儿走回了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身边事
   第A13版:体育风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校园
绿地
我爱玩水
赏梅
夏天,让人神往的季节
第一次开卡丁车
破茧成蝶
榴莲与刺猬
女足教会我永不言弃
我也敢说“不”了
习武轶事
一个桌垫
青岛早报绿地A15我也敢说“不”了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