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绿地
榴莲与刺猬

  延安二路小学二年级(2)班 张露

  我是一个爱挑食的小女孩,什么鸡鸭鱼肉我都不爱吃,唯一爱吃的水果就是榴莲,只要是榴莲做成的食品我都爱吃,包括榴莲千层、榴莲酥、烤榴莲等,其中榴莲千层是我的最爱。每当榴莲上市的季节,妈妈都要带我一起去市场挑一个又大又饱满的榴莲回来,这也成了我最期待的事情了。 

  现在是夏天,又到吃榴莲的时候了。这天周末,我们准备用榴莲肉做榴莲千层,妈妈用鸡蛋和牛奶做出香甜的饼皮,再抹上一层软绵绵的奶油,再一层层添加提前做好的榴莲酱。在妈妈制作时,我一边看一边馋得直咽口水。实在忍不住了,我偷偷地用手指头蘸着榴莲酱吃了起来,那叫一个美呀!真是软糯香甜,好吃极了!不一会儿,榴莲千层做好了,我猛地冲上去就大吃起来,结果一下子呛得直咳嗽。 

  因为我太爱吃榴莲了,明知道吃得太多会上火,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嘴。有一次,我正在花园里玩,蓦地,看到一个满身是刺的大榴莲,哇,太幸运了。正开心的我伸手去拿,结果手指被扎到了,而它则一溜烟地跑了,原来是只大刺猬!我郁闷地大喊起来:“大刺猬,你太可气啦!”就这样我清醒了,原来刚才做了一场梦呀! 

  我是多么爱吃榴莲啊!那种味道让我回味无穷,我真想研究一下怎么种植榴莲,有一天能自种自享,那该多好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身边事
   第A13版:体育风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校园
绿地
我爱玩水
赏梅
夏天,让人神往的季节
第一次开卡丁车
破茧成蝶
榴莲与刺猬
女足教会我永不言弃
我也敢说“不”了
习武轶事
一个桌垫
青岛早报绿地A15榴莲与刺猬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