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绿地
女足教会我永不言弃

  同安路小学六年级(3)班 毕梓荃

  正月初六晚上,我听说中国女足进入了亚洲杯决赛,要和韩国队争夺冠军,便早早地打开了电视。 

  比赛开始了,上半场韩国队连进两球。我沮丧地想:要扳回两个球再反超太难,中国队输定了,我感到无比扫兴。谁知,下半场,女足主教练调兵遣将,队员们毫不放弃,很快风云突变,中国女足五分钟内连进两球,竟然奇迹般地扳平了!伤停补时阶段,最惊险的一幕出现了,韩国队向中国队疯狂进攻,混战中韩国球员将球踢向中国队球门,中国守门员朱钰把球扑出来,但还没等朱钰站起来,韩国另一个球员又大力补射一脚,那球直向球门飞去。说时迟,那时快。中国女足队员王晓雪冲到球前,将手背在身后,像黄继光堵枪眼一样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球,终于化险为夷!那一刻,我想到了两个词:勇敢,伟大! 

  接下来,中国队在努力寻找胜利的机会。果然,在中国队行云流水般的进攻中,再次抓住了机会。肖裕仪接到队友的球,一脚射门,足球应声入网,一球定乾坤,绝杀韩国队!中国女足3:2反超制胜!此时,距比赛结束仅剩一分钟。 

  “耶!中国女足赢了!”我和爸爸一起大叫着跳了起来。 

  妈妈问我,这么高兴有何感想?我说:“看来只要不放弃,就有获胜的机会。这让我想起了弹钢琴,一弹到难曲子我就又哭又闹,不想再弹下去。以后我也要向女足学习,面对困难,绝不轻言放弃,直到攻克难关!”妈妈说:“不错啊,没想到看了一场球赛,还有意外收获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身边事
   第A13版:体育风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校园
绿地
我爱玩水
赏梅
夏天,让人神往的季节
第一次开卡丁车
破茧成蝶
榴莲与刺猬
女足教会我永不言弃
我也敢说“不”了
习武轶事
一个桌垫
青岛早报绿地A15女足教会我永不言弃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