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绿地
破茧成蝶

  城阳区第二实验小学六年级(3)班 张嘉雯

  暑假的一天,我突发奇想要学轮滑。 

  来到广场,穿上我那崭新的轮滑鞋,心中不禁浮现出这样一幅画面:我穿着轮滑鞋,在广场优雅地滑行着,像一只轻盈的小鸟,不断地转动着身体滑行,一圈又一圈…… 

  可当我真正开始练习时,却发现轮滑并非那么容易。轮滑鞋不听使唤地晃来晃去,稍不留神就要摔倒。一个小时过去了,我只能抱着柱子,颤颤巍巍地向前迈两三步。 

  我一下子泄了气,心灰意冷地坐在椅子上,自言自语道:“轮滑太难了,何必浪费时间呢?又不是必须要学的。”我正想脱掉轮滑鞋走人,忽然想起学的一首古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留将根蒂在,岁岁有东风。”我为什么不能再坚持一下呢?于是我又下定决心,扣好轮滑鞋扣,一步一步向广场走去。终于我松开了柱子,开始慢慢地滑行。 

  我的亲身经历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生活中总会遇到一些困难,只有坚持不懈才能走向成功。正所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5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身边事
   第A13版:体育风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校园
绿地
我爱玩水
赏梅
夏天,让人神往的季节
第一次开卡丁车
破茧成蝶
榴莲与刺猬
女足教会我永不言弃
我也敢说“不”了
习武轶事
一个桌垫
青岛早报绿地A15破茧成蝶 2022-09-21 2 2022年09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