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作文课
来自厨房的争吵

  青岛金门路小学 四年级4班 王奕鑫

  黄昏时分,国王在睡觉。忽然,他被厨房里一阵叮叮咚咚声吵醒了,只见一些厨具在开大会,他忍不住走上前去听了起来。

  首先发言的是又大又壮的铁锅,只见它双手叉腰高昂头,亮起大嗓门:“我太难了!我每天忍受大火烘烤,就为了给国王作出一盘盘好吃的饭菜。我的皮肤被烤得黑黑的,难看极了。在这个厨房里,我的功劳最大!”话音刚落,铲子不服气地说:“我比你累多了!我不仅要忍着大火,还要不停被翻来翻去,每天繁忙极了!我的功劳最大!”站在角落里的菜板发言了:“要比功劳,谁也没法和我比。你们睁大眼睛看看我,浑身上下布满伤痕。为了让作出来的食物看起来更精致,厨师们每天都用菜刀在我身上切来切去,太疼了!”

  就在厨具们吵得不可开交时,菜刀细声细气的声音响了起来:“大家都别争了,在这个厨房里,我们每个人有不同的特长,功劳都很大。但如果大家只顾着争功劳,不团结合作,什么事情也做不成。”听完这话,厨具们默默低下了头,为自己刚才的言行感到惭愧。它们不再争论不休,而是不约而同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上,静静等待晚餐时间的到来。

  晚上,国王吃着厨师们精心准备的晚餐,非常满意,奖励了厨师,并吩咐他们要善待厨具,因为它们的功劳都很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5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山河无恙 吾辈自强
开在记忆里的花朵
论如何面对逆境
来自厨房的争吵
手机的自白
青岛晚报作文课A11来自厨房的争吵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