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作文课
论如何面对逆境

  青岛榉园学校 三年级1班 王祎涵 指导老师 吕婧

  在逆境中,如果用坚持、奋发的心态来面对,那么风雨过后一定会看见美丽的太阳,踏上人生坦途的。

  贝多芬是著名的音乐家,他的一生并不顺利,母亲早年去世,父亲是一个酒鬼,他成名后又失聪。但他没放弃,凭借坚强的意志力来完成音乐作品。有句名言:“上天完全是为了坚强你的意志才在道路上设下重重的障碍。”贝多芬的事例可以说明,在逆境面前不要放弃,坚持努力才能变得更强,才能渡过劫难。

  无独有偶,范仲淹自小家贫,为了读书他省吃俭用。求学期间,他不断磨砺自己的意志。经过刻苦攻读,他终于成了伟大的政治家、文学家。这不就是在逆境中创造奇迹的有力证明吗?莎士比亚说:“患难可以试验一个人的品格,非常的境遇可以显出非常的气节。”是的,唯有努力,才不会被逆境困住。唯有努力,才能在逆境中等待奇迹。

  韩信受胯下之辱后终成将军,爱迪生经历上千次失败后终于发明了电灯,诺贝尔为了发明炸药在实验中多次被炸伤,居里夫人做了无数次实验才发现了镭……古今中外这种事例举不胜举,它们都无可置辩地说明了应该用坚持、奋发向上的态度对待逆境。

  面对逆境,我们不应逃避,而应勇敢面对,靠着不懈努力和执着追求,在逆境中奋斗,成功的一天终将来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5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山河无恙 吾辈自强
开在记忆里的花朵
论如何面对逆境
来自厨房的争吵
手机的自白
青岛晚报作文课A11论如何面对逆境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