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作文课
开在记忆里的花朵

  青岛志远学校 初一 葛旃彤

  体育测评就要到了,我这个体能“困难户”想要顺利过关可不是件轻松的事儿。于是老爸决定在家里安装一架单杠,帮我训练。

  我们在阁楼上选中了一处位置,准备安装时,却发现单杠略大了一些,阁楼一面不规则的墙体挡住了单杠一角。我沮丧地说:“要不换个位置安装吧。或者退货,重新买小一点的支架?”

  老爸举着单杠零件左右比划着,然后举着锤子对着直角边敲敲打打,不一会便把直角敲成了锐角。重新组装单杠,竟能严丝合缝放置于阁楼了。老爸缓缓地说:“解决问题不只有一种选择,换个角度思考问题或许会有意外的惊喜。”

  哦,明白了。在成长的道路上,我需要细致观察,严谨思考,才能作出最妥善的选择。

  单杠安装好了,老爸抓住它试了试,却眉头紧锁。“固定螺栓还是有些松啊。”他喃喃自语。老爸握着扳手扣住螺帽用力掰了两下,还是摇摇头。我心想:这老头可真较真。只见老爸找来一个套筒套在扳手手柄上,重新扣住螺帽。这次效果显而易见,螺帽被轻松拧紧了。老爸满意地点点头。

  “加长力臂,会得到更大的力矩,所以不仅要解决卷子上的难题,还要能解决生活中的难题。”老爸得意地说。

  哦,明白了。成长的道路上,学以致用,才是最终目的。

  看着蹲在地上收拾工具的老爸,头顶的白发已然明眼可见,老爸如此辛劳都是为了我能考出一个满意的成绩啊!

  哦,明白了。成长的道路上,家人的关爱才是沿途最美的风景

  成长不易,时刻谨记。曾经的年少,都将化作心中最美好的回忆。多年以后,当我再次唱响儿时的歌谣,心中总会掬起一份沉甸甸的感激。开在记忆里的花朵,永远不会凋谢!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5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山河无恙 吾辈自强
开在记忆里的花朵
论如何面对逆境
来自厨房的争吵
手机的自白
青岛晚报作文课A11开在记忆里的花朵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