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作文课

  青岛平安路第二小学 六年级4班 聂凡斐

  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有快乐,有忧愁,也有让人潸然泪下的时刻。就像漫天繁星,数不胜数。有些暗淡的星星我已遗忘,但那颗极为闪耀的星星却让我难以忘怀,那就是关于我流泪的故事,每次回忆往事,我都不禁泪目。

  记得有一次,我最好的朋友小芳要搬到其他城市居住了。我把她送到火车站,刚开始我们还有说有笑的,走着走着,我心里说不出有多难过。到了站台,我和小芳抱在一起不愿分开,列车即将发动,我们确信,虽然此时我们挥手告别,但我们之间那根友谊纽带牢牢系在心上。等小芳踏上列车时,我眼圈泛红,挥手大喊:“再见,再见!”望着列车远去的方向,豆大的泪珠流下来,我心想:知心朋友一生难忘,即使时光流逝,物转星移,小芳依然是我最好的朋友!那一次,我流下了伤心的眼泪。

  还有一次,我生病了,脸色苍白,妈妈不停地给我冲药、喂饭,从她那眼圈就知道,她一夜没睡,一直照顾我。我看着妈妈疲惫不堪的样子,我感到了妈妈对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对我深深的爱。想到这里,我的眼眶又湿润了,泪水打湿了枕巾,我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一个风和日丽的周六,我要参加青岛市英语演讲比赛,赛场弥漫着紧张气氛,我不由紧张起来。到我了,我走上舞台,鞠了一躬,看到爸爸妈妈鼓励的眼神,我振作起来,熟练流利的英语脱口而出。宣布成绩时,我心里七上八下。得知荣获一等奖时,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看着亮闪闪的奖杯和证书,晶莹的泪珠夺眶而出,我又流下了喜悦的眼泪。

  写到此时,想想以前的点点滴滴,幸福的眼泪打湿了眼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5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山河无恙 吾辈自强
开在记忆里的花朵
论如何面对逆境
来自厨房的争吵
手机的自白
青岛晚报作文课A11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