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2:新财富
~~~
财富聚焦
科技型白名单企业贷款余额增长超三成~~~
财富眼~~~
车险综改两周年效果显现——~~~
财富圈
青岛出台举措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
财富圈
青岛出台举措助力交通物流业纾困
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可“应延尽延”

  近日,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和青岛银保监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货运物流领域市场主体延期还本付息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进一步做好货运物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运司机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金融服务,切实加大对我市货运物流市场主体的支持力度。

  《通知》强调,人民银行各支行、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各银行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货运物流领域贷款延期还本付息的重要意义,将此项工作作为贯彻国家及省市保障物流畅通安排部署、落实人民银行总行“金融23条”的具体举措,不断提高金融服务的精准性和有效性。强化协调联动,积极对接当地交通物流产业园区、物流货运中心和集散地等区域,探索适合当地货运物流行业发展特点的银企对接有效模式。

  《通知》要求,各银行机构要按照市场化原则,与货运物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车司机等市场主体进行充分自主协商,对其提出的合理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需求,努力做到应延尽延。合理设置还款宽限期,灵活采取宽限期内每期还息、宽限期后在贷款剩余期限分摊还本付息等多种方式,更好地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通知》要求,各银行机构要主动摸排货运物流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货车司机贷款还款及到期情况,在贷款到期前主动联系企业,积极对接企业贷款延期还本付息需求。开通线下线上绿色通道,为企业延期还本付息申请、办理提供便利。优化信用服务,对延期贷款坚持实质性风险判断,不单独因疫情因素下调贷款风险分类,不影响征信记录,并免收罚息。对延期还本付息贷款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密切监测信贷资产质量,扎实做好贷后管理。

  《通知》提出,人民银行各支行、各区(市)交通运输局可以通过制作并发放“政策明白纸”、组织开展专项服务行动等方式,扩大政策宣传覆盖面和群众接受度。各银行机构要及时梳理本行对货运物流领域市场主体的支持政策措施,通过营业网点LED屏、宣传折页、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现场宣传、银企对接会等多种形式,坚持“线上+线下”宣传齐发力,主动向市场主体推送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信息、办理方式,切实惠及货运物流领域市场主体。 傅 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喜迎二十大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国内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关注
   第11版:要闻
   第12版:新财富
   第13版:幸福市北
   第14版:幸福市北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适时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扩围
金融服务科技创新按下“快进键”
养老理财更需一直“热”下去
车均保费下降,赔付率上升
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可“应延尽延”
青岛日报新财富12贷款延期还本付息可“应延尽延”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