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校园
~~~西海岸高级职校师生默契“出战” 获青岛市2023年职校技能国赛开门红
~~~胶州市第二实验初级中学片区课题开题论证会举行
~~~
~~~青岛中学高二学生李中元提前思考升学路径锁定目标学校
高二学生被剑桥大学录取
青岛中学高二学生李中元提前思考升学路径锁定目标学校

  近日,青岛中学11年级的李中元(右图)圆梦剑桥大学数学专业。申请进入世界名校并非易事,提前一年申请成功更是难上加难。从2017年进入青岛中学,李中元在这里度过了6年的学习生活,接受了全面完整的初高中教育,从追梦少年到时代青年,从思考升学规划到科学进阶步步为“赢”,李中元走出了迈向未来的理想之路。

  “一生一策”个性化课程

  “我从初中就开始接触数学的大学先修课程了。”李中元告诉记者,在青岛中学每位学生都拥有一张属于自己的课程表,而他初中阶段的课程表上就出现了数学大学先修课程,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英伯和王昆扬授课。李中元深深沉醉其中,他说:“我越学越发现自己不懂的知识太多了,那些未知的数学奥秘吸引着自己去探索。”于是,在数学课上,他经常和同学们就某一数学问题,从最初的原理一步步进行探究,这种深入思考,让他获益匪浅。

  在青岛中学国际部,李中元的课程表更加灵活,他根据自己的学习水平,可以免修几门达标的学科。这种弹性化、个性化的课程,让他将更多时间和精力专注于热爱的数学专业。“可以通过‘一对一答疑’及时解决自己的困惑,也可以在充足的自习时间段自主地探究数学奥秘,我还在教授的指导下写了数学小论文《化怪物为常识》,提出了标准列的概念,在研究的过程中体会数学的严谨性。”李中元对记者说,他很感谢学校开设了高阶课程,如数学竞赛课与大学先修课,激发了他对钻研数学的热情。

  录取“加码”匹配最佳资源

  组建社团、带领队伍、斩获全球奖项,李中元在9年级的时候,作为队长第一次带领学校团队参加美国学术十项全能USAD比赛,以“零经验”拿到了组别第八名,捧回了奖杯;第二年,积攒经验的他继续带着队伍,跟美国的所有州冠军学校同台竞技,拿到了全球站的奖牌。

  作为校学生会主席,他申请成为竞赛课程的助教,带领同学改善身边的环境,一系列活动让他和周围的同学们一起共同成长。青岛中学国际部升学指导中心主任卢慧介绍,青岛中学组织所有可能的资源为学生成长服务,为学生搭建起广泛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和各类活动的平台。

  步步为“赢”共享名校升学指导

  “青岛中学国际部共享北京十一学校成熟的国际课程体系和资源、高水平中外教师队伍和升学指导平台,国际升学专家陪伴学生整个高中生涯。九年级方向找得早,十年级专业选得准,十一年级学术耕得深,十二年级offer拿得稳。”卢慧用这样一段话形容国际部的升学规划指导。对此李中元也深有体会,他说:“正是在国际部老师的引导下,我一步步思考自己的升学路径,最终提前锁定了目标学校。”从筛选优势科目的选课指导,到面向职业发展的智能测试,再到理想学校和专业的全方位背景检索,个性化文书、高质量推荐信、模拟面试的准备……国际部专业的升学指导铺就了高中学习生活的科学化进阶之路,让他深深感受到申请路上虽然艰难,但更有温度。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受访者供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发布
   第A06版:都市圈
   第A07版:乡村振兴看青岛
   第A08版:请拨82888000
   第A09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文娱
   第A12版:体育风
   第A13版:观赛台
   第A14版:教育
   第A15版:校园
   第A16版:天下
师生同台获国赛首金
科研助力 全面提升
市北区教体系统垃圾分类宣传周启动
高二学生被剑桥大学录取
青岛早报校园A15高二学生被剑桥大学录取 2023-05-24 2 2023年05月2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