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体育
~~~青岛国信男篮昨晚76:66战胜“11冠王”广东队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本周日在青岛举行 多位奥运冠军参加
张雨霏汪顺来青争冠
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本周日在青岛举行 多位奥运冠军参加

  早报3月15日讯 3月19日至24日,2023年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将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举行,奥运冠军张雨霏、汪顺、李冰洁等将与来自26个省区市的近70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设41个项目。

  本次全国春季游泳锦标赛是近两年首次举办的国家A类游泳赛事,也是选手们参加2023年福冈世界游泳锦标赛和第19届亚运会的第一站选拔赛,5月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为第二站选拔赛,两次比赛中各单项择其最好成绩作为主要选拔依据。

  本次比赛的赛程与亚运会一致,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游泳协会、山东省体育局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支持,山东省游泳运动协会、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青岛市羽毛球游泳运动管理中心、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国信体育中心游泳跳水馆堪称中国游泳的福地,自2014年以来曾5次举办全国游泳冠军赛,见证了诸多世界纪录、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的诞生。在2021年5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上,徐嘉余、汪顺、杨蕙瑄等名将正是在这里达到A标顺利拿下奥运参赛资格,并在之后的东京奥运会大放异彩。

  本次比赛亮点纷呈,名将新秀悉数登场。东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100米蝶泳亚军、奥运会两金两银获得者张雨霏,东京奥运会男子200米混合泳冠军汪顺,男子100米蛙泳亚洲纪录保持者闫子贝等选手均来青参赛。除老牌名将外,19岁的男子1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保持者潘展乐等泳坛新秀也将一同参与角逐。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世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相约时尚青岛 共享好客山东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315消费维权在行动
   第A07版:315消费维权在行动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五月风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家装
拼尽全力 让对手哑火
张雨霏汪顺来青争冠
青岛早报体育A12张雨霏汪顺来青争冠 2023-03-16 2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