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变废为宝 城阳巴士助力岛城“无废城市”建设
~~~隐珠派出所52名民警为辖区40余万名群众服务走实又走心
崂山~~~
崂山~~~
胶州~~~
首座公交“无废场站”来了
变废为宝 城阳巴士助力岛城“无废城市”建设
厨余垃圾循环再利用。

  早报11月23日讯 为了“无废城市”建设,共享美好生活,11月23日,城运控股城阳巴士在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打造首座“无废场站”。通过研究确定方案,公交车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保养频率、修旧利废、厨余垃圾变酵素、利废为宝等方式,使固体废物从源头减少,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落地,为岛城“无废城市”建设助力。

  23日上午,在高新区新韵路公交场站机务人员张广健正在给773路公交车的发动机、刹车、灯光、电瓶、轮胎等部位细致检修保养。这是他在原有检修的基础上又增加的保养频率。城阳巴士始终秉承能修则修、能用则用的原则,将更换下来的零部件再找出可用件分类登记入库等待使用,还鼓励大家开动脑筋修旧利废,从源头降低固体废物。

  城阳巴士所打造的“无废场站”内的职工餐厅堪称“无废”生态链。厨房人员将糖和蔬菜根茎、瓜果皮壳等厨房垃圾按照一定比例兑上水装在密闭的容器里,经过一段时间的厌氧发酵后产生了棕色液体就是酵素。制作酵素所剩下的残渣晒干后便是有机肥料,厨余垃圾循环再利用,实现了废物从源头减量。城阳巴士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再生利用为核心,从工作每一个环节、生活的每一个细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秉持长效机制走“无废之路”,成为了“无废城市”建设的实践者、助力者和最终受益者。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吴冰冰 通讯员 徐英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9版:青岛面孔
   第A10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五月风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验房
首座公交“无废场站”来了
小案不小办 小事不小看
拆除楼顶阳光房
优化垃圾清运方案
强势推进拆违治乱
青岛早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8首座公交“无废场站”来了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