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变废为宝 城阳巴士助力岛城“无废城市”建设
~~~隐珠派出所52名民警为辖区40余万名群众服务走实又走心
崂山~~~
崂山~~~
胶州~~~
小案不小办 小事不小看
隐珠派出所52名民警为辖区40余万名群众服务走实又走心
隐珠派出所警察走访商家。受访人供图

  早报11月23日讯 “派出所民警可能做不了轰轰烈烈的大事,当群众及时领到我们破案追回的财物,脸上的笑容让我们觉得任何付出都值了。”11月22日,记者来到青岛市公安局黄岛分局隐珠派出所,看52名民警如何服务辖区40余万名群众,如何打造社会治安持续稳定的基层社会治理样板“和安隐珠”,一起用心来感受基层民警和居民代表讲述的暖心警事儿。该派出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连续三年提升、名列分局第一,荣立公安部集体一等功,被誉为省级“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破案追损 让群众更“安心”

  “没想到,当时真没想到,民警这么快就帮我找回了电动车,过了几天又抓到了小偷。隐珠派出所的民警真是给力!太棒了!”家住某小区的徐先生说起自己“失而复得”的电动自行车时,不停地夸赞民警。

  10月15日傍晚,徐先生把电动自行车停放在店门口,没有拔下钥匙,没想到,一转眼的工夫就被偷走了。这辆车当时花了两千多元买的,徐先生很是心疼。不过,徐先生还是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报了警。

  隐珠派出所值班民警郭念德及时赶到现场,调取了相关资料。郭念德把小案当成大案办,走遍了周边多个小区,7天后,在某社区一个车棚里,突然看到一辆电动自行车与被盗的车子很像。“接到民警让我去辨认的电话时有点不敢相信,结果到现场一看真是我的电动车。”让徐先生更高兴的是,又过了几天,民警再次打电话告诉他——小偷抓到了。

  类似的民生小案,隐珠派出所民警侦破过很多。今年以来,隐珠派出所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732名,破获各类案件2200余起,为群众挽回损失300余万元。

  真诚服务 让群众更“暖心”

  “本来还担心办理医保的事给耽误了,没想到隐珠派出所的民警这么热心,主动帮着联系了老家的派出所,当天就把户口给落下了。”刚在隐珠派出所顺利落户的市民刘先生对户籍民警李俐赞不绝口。

  11月15日,隐珠派出所户籍民警李俐给刘先生办理投靠落户业务时,发现他提供的材料里没有能证明父子关系的材料。刘先生一听就犯了愁,因为要回原籍办理证明就得专门跑一趟黑龙江。民警李俐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安慰刘先生不要着急,主动拿起电话联系刘先生户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民警,说明相关情况后,对方出具了刘先生的父子关系证明,并通过微信发送过来。李俐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容缺受理”,不到一个小时的工夫,就办理妥当了刘先生的落户手续,帮刘先生解决了这个大难题。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见习记者 崔家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5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8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9版:青岛面孔
   第A10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11版:身边事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五月风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验房
首座公交“无废场站”来了
小案不小办 小事不小看
拆除楼顶阳光房
优化垃圾清运方案
强势推进拆违治乱
青岛早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A08小案不小办 小事不小看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