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绿地
赏 雨

  北仲二路小学三年级(3)班 胡韵知

  “黄四娘家花满蹊,千朵万朵压枝低”,暖春已悄然逝去,而“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的炎夏已欣然而至。在这夏风熏人的季节里,妈妈本打算带我去看崂山瀑布,可是天公不作美,几乎天天都在下雨,我只好坐在窗前望着“吧嗒吧嗒”的雨滴打在玻璃上,失望地叹息。

  窗外的雨一会儿像一根根丝线从天空中飘落,一会儿又像一颗颗珍珠从天空中洒下,是王母娘娘的珍珠项链断了吗?尔后一阵雷声,宛如擂鼓助威,接着迎来了倾盆大雨,这是把崂山瀑布搬来了吗?再看看马路上水流成河,今年夏天下的雨太多了,水多了会淹没庄稼,冲毁房屋,给人们带来灾害的。但我转念一想,也有好的一面呀!水多了可以发电,可以储存起来,等干旱时用来灌溉田地。只要我们想出种种办法管住水,就可以让水只做好事不做坏事。这时,雨停了,东边的天空出现了一道彩虹,而西边天空还是阴云密布,这真是“东边日出西边雨,道是无晴却有晴。”我想赏瀑布恐怕也没有赏今天的雨这么精彩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绿地
我与树的故事
赏 秋
我爱吃甜点
校园里的沙果树
我的奥运榜样
日落晚景
一把诚信的弓
赏竹
赏 雨
我爱游泳
青岛早报绿地A15赏 雨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