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绿地
日落晚景

  德县路小学三年级(3)班 顾梓宸

  古今中外赞美、描写日落的文章比比皆是。今天我在仔细观赏了日落之后,不禁也涌上了写篇文章的冲动。

  傍晚,我独自坐在阳台上,静静地凝望着远处的金轮。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时的太阳看上去并不像往日那样高不可及,阳光虽不刺眼,却不乏威严。天边的云也被染成了浅红与金黄交映的色彩。

  不知不觉间,太阳又下沉了一些,它轻轻地倚靠着高楼,似乎在诉说着一天的见闻与收获。这时,它的光芒柔和了许多,令人沉醉,宛如一坛美酒,那么香,那么醇。周围的云彩也尽情地饮着,醉醺醺地洋溢出光与彩。

  太阳继续西沉,看上去比我家楼顶还矮了一截,正好嵌在白色的窗框中,形成了一幅真实的夕阳图。在这浅灰色的天空下,花的红、树的绿,一切颜色都渐渐褪去白日的光泽。慢慢地太阳由金黄变为橘红,由橘红变为橙黄。西边天空红得似火而东边的天空灰得如铁。

  很快,太阳躲入层叠的高楼里,只露出含情脉脉的目光,温柔地注视着大地,恋恋不舍,不肯离去。花儿绿草尽情地沐浴着最后的阳光……

  远处的一切都已经模糊了,鸟儿不唱歌了,蝉声也消失了。随之而来的是温暖明亮的万家灯火,我也盼望着与夕阳的下次相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绿地
我与树的故事
赏 秋
我爱吃甜点
校园里的沙果树
我的奥运榜样
日落晚景
一把诚信的弓
赏竹
赏 雨
我爱游泳
青岛早报绿地A15日落晚景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