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绿地
我的奥运榜样

  第一中学高二(5)班 时浩然

  每一届奥运会都会出现或让我们十分难忘,或使我们受益终身的运动员,他们如同引路的灯塔,指引我们前进的道路,是我们成长的榜样。在2020东京奥运会上,我的奥运榜样属于我的青岛老乡——陈梦。

  陈梦的乒乓球生涯并不是一帆风顺,她也有过失败的经历,在一场重要比赛中她曾在3: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四局。对常人来说,这可能是难以承受的失败,可陈梦却并未因此过于沮丧,她开始了更加刻苦地训练,她要用自己的努力换来属于她的时代。失败时并不消沉,落后时并不气馁,这是陈梦的经历教给我们的,这是榜样的力量,中国的力量!

  终于,陈梦的付出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获得了回报。随着孙颖莎接球失误,陈梦拿下了锁定胜局的第六回合,收获了奥运会金牌这枚最闪耀的勋章。赛后,陈梦没有在公众面前过多的庆祝,只是平静地说:“属于我的时代终于到来了。”追梦时并不退缩,圆梦时并不张扬,这是陈梦的经历教给我们的,这是榜样的力量,中国的力量!

  终于,凤凰不惧烈火的洗礼,涅槃重生,振翅翱翔于东京的夜中,正如形容她的那句诗一般:“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

  我从陈梦身上学到许多:永不放弃,愈战愈勇,或许暂时会落后,会失败,但终有一天会雨过天晴、破茧成蝶。回首过往时,自己受过的伤都成为了自己的勋章,成为了送给自己的最好的礼物。那时的我,会感谢陈梦给予的榜样的力量,也会感谢自己曾经像陈梦那般努力。正因无数个像陈梦这样在各行各业努力奋斗的人,共同铸就了中国脊梁,成就了中国富强,练就了中国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绿地
我与树的故事
赏 秋
我爱吃甜点
校园里的沙果树
我的奥运榜样
日落晚景
一把诚信的弓
赏竹
赏 雨
我爱游泳
青岛早报绿地A15我的奥运榜样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