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绿地
赏竹

  宁夏路第二小学四年级(5)班 姜力文

  蓦然回首,那“北风卷得白草折”的寒冬已悄然逝去,而那“草长莺飞二月天”的和春已欣然而至。就在这个美好的季节,妈妈带我去黄花溪园区游玩,并观赏了青翠的竹林。

  一进园区,满眼是质朴的建筑,不知名的小花,清澈的溪流,好像置身于世外桃源一般。我们一路向前,进入了一片竹林。相较于外边的喧嚣,这里显得格外幽静,好像时间都停滞了一般,我仔细地打量着这竹子。它们修直挺拔,直冲天空,有的很娇嫩,看来像刚出世不久,却也亭亭玉立。它们的枝干是一节一节的。竹叶细长秀美,一阵风吹过,发出“沙沙”的响声,宛如一首动听的乐曲,让人心旷神怡。这时,我突然明白了,为什么古今中外的那么多文人墨客,都爱赞美竹,瞧,它那细长的叶,疏疏的节,雪压不倒,风吹不折。刚正不阿的精神怎能不被人所赞许?我们在学习和生活中也应该有竹子的精神,面对困难勇敢面对,永不屈服。

  正在我陷入沉思时,妈妈突然跟我说:“竹子开始时生长得是比较慢的,4年只长了大约3厘米,但从第5年开始,每天以30厘米的速度生长,6周的时间就能长到15米左右,妈妈的话让我恍然大悟,我们的学习不正如竹子一般吗?平时打好基础,以后才可以厚积薄发。”

  是的,竹子没有牡丹的天香国色,没有芍药的妖娆艳丽,但它简约,竹子大有用途,可以作竹席、竹伞,还可以作成上等的家具呢。竹子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多么值得我们去学习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绿地
我与树的故事
赏 秋
我爱吃甜点
校园里的沙果树
我的奥运榜样
日落晚景
一把诚信的弓
赏竹
赏 雨
我爱游泳
青岛早报绿地A15赏竹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