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5:绿地
一把诚信的弓

  淮阳路小学五年级(2)班 修子裕

  诚信顾名思义,即诚实守信,它是一种美德,一种优秀品质,更是立身处世的根本。正所谓“人无信不立”。关于诚信,古有商鞅立木为信,今有宋庆龄冒雨赴约,他们的诚信之举都成为了后世之人学习的榜样。

  说起诚信,不由让我想到了发生在我身上的一件往事。那天我用卡纸做了一个三角复合弓,一位同学看到后很是喜欢,便想拥有它,我就给了他。另一个同学也想要,我说:“回家再给你做一个,明天给你带来。”他高兴地说:“谢谢”。

  放学回到家我忙着写作业就忘记了这件事,等到我写完作业躺床上要睡觉时,想想今天还有什么事没完成,突然想起了这件事,忙从床上下来,准备给他做。

  妈妈看到后过来问我要干什么?我说答应给同学做一个三角复合弓,明天带去,我却把这件事给忘了。

  妈妈听后说:“今天太晚了,明天再做吧。”

  我说:“妈妈你不是一直说做人要讲诚信,答应别人的事一定要做到,不能言而无信。”

  妈妈一听默默地拿起纸当起了我的助手,在妈妈的协助下,半个小时就完成了,看着我的杰作,我开心地进入了梦乡……

  第二天,同学看到我给他带来的三角复合弓,高兴得跳了起来,看到好朋友开心的笑脸,我心里也甜滋滋的,觉得我的诚信之举是值得的。

  是的,诚信很重要,一旦失去它就很难在这个社会上立足,大家一定要做一个言而有信的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绿地
我与树的故事
赏 秋
我爱吃甜点
校园里的沙果树
我的奥运榜样
日落晚景
一把诚信的弓
赏竹
赏 雨
我爱游泳
青岛早报绿地A15一把诚信的弓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