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福兔大拜年
国信男篮队员王睿泽:~~~
晚报小记者成长顾问刘仕春:~~~
从青岛舞向世界的宁萌:~~~
网约车司机吴经荃:~~~
网约车司机吴经荃:
新年希望可以带团“环游世界”

  “旅游放开了,太不容易,喜极而泣!”这是2022年12月27日,网约车司机吴经荃的朋友圈。作为一名曾经的导游,能够重返自己喜爱的工作,这是他最大的新年愿望。

  晚报读者对这位外表憨厚的小伙子印象都很深刻——去年6月26日下午,青岛市突降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副院长刘玉当天要从青岛乘飞机回武汉,赶上强对流天气,晚上9时,航班宣布取消。此时外面正瓢泼大雨,周围宾馆满员。正当刘玉一筹莫展之际,受到几名青岛年轻人的帮助,并顺利坐上网约车,网约车司机吴经荃不断安抚刘玉情绪,将她送到了一家有备用房间的酒店门口。吴经荃始终拒加微信,拒收车费,他告诉刘玉,只要她能对青岛这座旅游城市留下正面印象,自己就很高兴了。

  昨日,记者联系上吴经荃的时候,他和往常一样正在开网约车,新闻报道后的一段时间,周围人也不断和他确认新闻里的“青岛小伙”是不是他,吴经荃却一直保持着一颗平常心,一再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他也一直在岗位上兢兢业业,遇到乘客需要帮助,就尽力助人一臂之力。他始终热爱导游这份工作,也一直希望能够重返这份职业。对于即将到来的兔年,吴经荃希望拿起“导游旗”,带着游客环游世界。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高静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大拜年
   第A03版:福兔大拜年
   第A04版:福兔大拜年
   第A05版:福兔喜迎春
   第A06版:福兔喜迎春
   第A07版:利群
   第A08版:利群·品牌
   第A10版:利群·品牌
   第A11版:福兔喜迎春
   第A12版:福兔喜迎春
   第A13版:福兔喜迎春
   第A14版:福兔喜迎春
   第A15版:福兔喜迎春
   第A16版:健康波报
年后在主场为岛城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隐形翅膀”再闪光 冲击全国冠军
2023在青岛约见当代舞的美
新年希望可以带团“环游世界”
青岛晚报福兔大拜年A04新年希望可以带团“环游世界”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