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福兔大拜年
国信男篮队员王睿泽:~~~
晚报小记者成长顾问刘仕春:~~~
从青岛舞向世界的宁萌:~~~
网约车司机吴经荃:~~~
晚报小记者成长顾问刘仕春:
“隐形翅膀”再闪光 冲击全国冠军
赛后归来的刘仕春与教练、学生们在一起。

  2021年10月,本报以《她有一双隐形翅膀》为题,独家报道了失去双臂的青岛黄海学院女教师刘仕春,人生经历曲折但最终成就梦想,凭借自身努力获得了富有力量的“隐形翅膀”。从全国唯一的女口书画家,到两次获得全国残运会跆拳道女子铜牌,刘仕春用永不停歇的拼搏和进取,演绎出生命的更多可能。2022年9月,刘仕春荣获山东省残运会女子跆拳道比赛竞技组K41—49公斤级冠军。随着年龄的增长,训练难度不断增加,刘仕春愿意继续坚持训练,争取在下一届全国残运会上,向全国冠军发起冲击。

  刘仕春以惊人的毅力一路读至中国石油大学本科,圆了大学梦,还考取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证书,成为青岛黄海学院的心理教师。已担任青岛晚报小记者成长顾问的刘仕春,去年5月曾为晚报小记者讲过励志课,让小记者们深受触动,备受鼓舞。家庭和美、儿女双全的刘仕春说:“现在的生活,一切都是我想要的样子。我会用行动证明,只要我想做,就没有什么做不到的。”她是那么娇小,又是那么强大。她的笑容里不见风霜,只有温暖的感染力。在整堂课中,小记者们已经融入到她的故事中,敬佩着,感受着,如沐春风,心中不断泛起涟漪。

  在刘仕春看来,学生即使没有考上最心仪的大学,依然是有上进心、有感恩心、有才华的学生。刚开始做学生心理工作的时候,她是用自己的经历来开导学生,后来考取了心理咨询师之后,她是用专业知识给学生指明人生方向,帮助学生解决择业困难和生活困惑。

  “祝晚报小记者学业有成、健康快乐,祝大家都幸福美满、阖家团圆。”新的一年,刘仕春希望学生们的青春更加出彩,也希望能抛砖引玉,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到残疾人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首席记者 张译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大拜年
   第A03版:福兔大拜年
   第A04版:福兔大拜年
   第A05版:福兔喜迎春
   第A06版:福兔喜迎春
   第A07版:利群
   第A08版:利群·品牌
   第A10版:利群·品牌
   第A11版:福兔喜迎春
   第A12版:福兔喜迎春
   第A13版:福兔喜迎春
   第A14版:福兔喜迎春
   第A15版:福兔喜迎春
   第A16版:健康波报
年后在主场为岛城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隐形翅膀”再闪光 冲击全国冠军
2023在青岛约见当代舞的美
新年希望可以带团“环游世界”
青岛晚报福兔大拜年A04“隐形翅膀”再闪光 冲击全国冠军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