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福兔大拜年
国信男篮队员王睿泽:~~~
晚报小记者成长顾问刘仕春:~~~
从青岛舞向世界的宁萌:~~~
网约车司机吴经荃:~~~
从青岛舞向世界的宁萌:
2023在青岛约见当代舞的美
宁萌在“艺人匠心”展览开幕论坛起舞。

  从古典舞专业学习到当代舞创作演绎,从学舞蹈的青岛小嫚到青岛市歌舞剧院首席演员,宁萌一直为青岛而舞,舞到了央视,舞到了海外。2023年新春,她又为岛城观众送出原创现当代舞剧目《会悟1921》。她说:“我愿意为家乡舞蹈发展尽全部力量。”

  2022年1月1日,“从小跟着家里人阅读晚报成长起来的”的宁萌,登上了《青岛晚报》“和晚报同龄 与晚报同行”专题栏目,成为其中代表人物之一。从小就在青岛大大小小舞台演出中露脸的宁萌,已经是青岛舞蹈专业年轻一代的代表。2022年12月,《青岛晚报》承办的“艺人匠心”青岛当代艺文生态纪事综合展开展,宁萌作为项目受访艺术家代表,在展览开幕学术论坛上,用一段即兴当代舞惊艳全场,也用舞蹈之美为“破圈儿”研讨艺术创作创新的论坛打开了审美话题。“2022年,与晚报特别有缘。”宁萌说,成为“晚报同龄”代表人物,也参与到“艺人匠心”展览论坛,从年初到年尾,“都有一份特别的纪念”。

  青岛“文华大奖”舞剧《红高粱》中,宁萌是女主角九儿扮演者,这部舞剧,不仅在全国舞台绽放光彩,还数次舞到海外,广受好评。“《红高粱》巡演了近200场,我每一场都当作全新的演出。”出演《看上去很美》《星河wu语》等本土原创现代舞的女主角,宁萌领衔舞者们把岛城现当代舞的空白舞出了华彩。“跨越到现当代舞蹈,要忘掉从小练习的‘舞功’,以‘舞意’打破条框……”在舞蹈舞台上下求索,宁萌已经是岛城舞台一颗闪亮的星。青岛市舞协青年舞团一成立,她就成为首批“标杆”舞者。去年春天,疫情乌云笼罩,一首青岛人书写的“城市情书”——《春天的脸庞》MV温暖岛城,宁萌在其中担纲外景舞蹈演出。

  宁萌带着原创现当代舞剧目《会悟1921》舞进2023,希望在探索现当代舞的路上有更多同伴加入,希望青岛舞蹈发展越来越好,为“艺术城市”舞出更多精彩。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贾小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福兔大拜年
   第A03版:福兔大拜年
   第A04版:福兔大拜年
   第A05版:福兔喜迎春
   第A06版:福兔喜迎春
   第A07版:利群
   第A08版:利群·品牌
   第A10版:利群·品牌
   第A11版:福兔喜迎春
   第A12版:福兔喜迎春
   第A13版:福兔喜迎春
   第A14版:福兔喜迎春
   第A15版:福兔喜迎春
   第A16版:健康波报
年后在主场为岛城球迷奉献精彩比赛
“隐形翅膀”再闪光 冲击全国冠军
2023在青岛约见当代舞的美
新年希望可以带团“环游世界”
青岛晚报福兔大拜年A042023在青岛约见当代舞的美 2023-01-20 2 2023年01月2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