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3:幸福市北
作风能力提升
市北区已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5万平方米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丁飞 毛永胜

  日前,市北区敦化路街道延吉路港务局宿舍楼旁,专业施工人员正在拆除两处地下室的内部构件,将混凝土层层回填,直至将违法开挖的地下室建筑恢复原貌。

  “一楼居民私自开挖地下室,不可思议!”敦化路街道执法中队队长王鹏飞回忆在打造延吉路示范小区楼院时发现的这两处违建,不禁感慨,“隐蔽性实在太强,即使走到近处也很难发现这两个地下室。这种行为严重影响了楼体结构,极大地增加了楼体的承重风险。”据介绍,这两处地下室近3米深,面积共约20平方米,屋内电线私搭乱接,使用电磁炉、电水壶等大功率电器,使封闭的地下室成为消防安全的“定时炸弹”。

  拆除违法建设,每一仗都是啃“硬骨头”。为了让新增违建即查即拆,同事们奔走在拆违一线,做违建业主的思想工作,用心用情用力,疏通难点堵点痛点。因该违法建设紧靠地基,位置特殊,威胁到了整个楼体安全,自行拆除存在极大的隐患,敦化路街道执法中队又联系了专业施工人员,拆除、回填了“藏身”地下的违建,恢复原貌。

  “老楼下面开掘了这么大的地下室,我们简直就像住在‘炸药包’上一样,多亏了执法工作人员及时发现采取措施,我们悬着的心也能放下了。”在现场,围观的一位居民说道。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抢抓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窗口期,严格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严真细实快”的工作要求,不断加大拆违治乱力度,统筹各街道执法力量,顶格推进、集中攻坚。截至目前,已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5万平方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喜迎二十大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国内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关注
   第11版:要闻
   第12版:新财富
   第13版:幸福市北
   第14版:幸福市北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台东步行街:换装扩容,“大商圈”成形
市北加快建设两处停车场 将新增停车位490余个
市北区已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5万平方米
文明就差这一点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13市北区已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5万平方米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