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3:幸福市北
城市更新更美
市北加快建设两处停车场 将新增停车位490余个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作为青岛老城区,市北区城市空间有限,“停车难”如何破题?记者了解到,随着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进入鏖战阶段,市北区以此为契机加快配套停车场建设,大大缓解了老城区停车难题。

  近日,聊城路体育中心及社会公共停车场项目现场一派繁忙景象。这里计划建设地上两层体育运动中心停车场以及地下4层社会公共停车场,目前,项目正在压茬推进,稳步进行垫层施工、抗浮锚杆施工、防水施工以及其他基础施工。

  “我们通过BIM模型技术,合理优化了施工顺序,目前施工进度支护土方已全部完成。在基础施工、防水和抗浮锚杆施工完成以后,将转入车库主体施工,预计11月底完成。节假日期间,我们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将坚守一线,保工期、保进度、抢生产,促进现场施工效率最大化,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施工任务。”聊城路体育中心及社会公共停车场项目技术总工孟得强介绍。

  据了解,作为市北区历史文化街区重点配套项目,聊城路体育中心及社会公共停车场项目占地面积5600余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8000余平方米,地下建设350余个车位。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周边居民区停车难题;地上的体育中心也将补齐历史文化街区内健身、娱乐等休闲场所的短板。

  除此之外,市北区还充分利用棚改腾空地块新建停车场。在河清路36号,一处占地约5000余平方米的停车场已经投入使用,整齐划一的停车位和智能化的门禁设备获得周边居民点赞。“我住在河清路32号,从家到停车场也就3分钟。之前下班回来晚了就得绕圈找地儿停车,现在可真方便。”住在附近的市民刘女士说。

  据河清路36号停车场项目监理尤忠勇介绍,该项目规划了141个车位,按照智能化的要求实现门禁全自动,收费标准按照青岛市的相关规定执行。下一步,项目周边还将进一步提升绿化,加强停车场管理,惠及更多居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喜迎二十大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国内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关注
   第11版:要闻
   第12版:新财富
   第13版:幸福市北
   第14版:幸福市北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台东步行街:换装扩容,“大商圈”成形
市北加快建设两处停车场 将新增停车位490余个
市北区已累计拆除各类违建25万平方米
文明就差这一点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13市北加快建设两处停车场 将新增停车位490余个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