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4:要闻
~~~在2022德国柏林轨道交通展上,中国中车向全球发布“青岛造”高速磁浮“黑科技”
~~~编队由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
~~~全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召开
~~~15个部门联合推出13项主题活动,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送服务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有关报告~~~
青岛晒出“医保”市办实事新进展~~~
~~~年底前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100%,深度保洁道路达1000条以上
七大环卫攻坚行动为城市“深度美颜”
年底前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100%,深度保洁道路达1000条以上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本报9月21日讯  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一步提升城市环境品质,今年以来,市城市管理局实施道路清扫保洁集中攻坚、垃圾收集清运集中攻坚、卫生死角清零集中攻坚、小区楼院环境集中攻坚、生活垃圾分类集中攻坚、公厕管理服务集中攻坚、建筑垃圾管理集中攻坚等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七大攻坚行动,为城市“深度美颜”。

  记者了解到,我市持续推动“洁净道路”行动,严格按照精细化标准规范作业,全面实施“增频提质”。香港路、东海路、澳门路、环湾路等所有重点道路,八大关、栈桥、火车站等所有重要区域实施全时段保洁、一体化保洁、立体化保洁,所有主次干道全部实现“两扫、三洒、一冲”,做到路面见底见本色、路边无灰无积尘。与此同时,提高支路、人行道机扫保洁、高压冲洗的频度密度,对于路面停车车底区域积土积尘,每周至少两次高压冲洗,随时保持全路段洁净。今年年底前,全市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100%,深度保洁道路达1000条以上。

  卫生死角是城市管理中存在的“顽疾”。在卫生死角清零集中攻坚中,区市环卫、综合执法部门以及街道办事处将各自成立巡查组,对辖区卫生死角问题进行拉网巡查,深入细致落实城乡接合部、区界交界处、拆迁区域、待建地块、建设工地、河道岸边、铁路两侧、岸线滩涂、山头公园等问题易发、多发、高发区域排查工作,逐一现场落实、逐一登记建立台账、逐一予以销号管理。对人员难以检查到的区域,充分利用无人机航拍等科技辅助手段,开展全方位、无缝隙巡查,确保卫生死角的全面发现。同时,各街道办事处应严格履行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主体责任,切实建立边界清晰、责任到人、违法必究的市容和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确保通过集中排查清理和行政执法监督,解决城区生活垃圾暴露积存问题,坚决扼制卫生死角反弹回潮,实现城区卫生死角动态清零。

  小区楼院环境直接影响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在小区楼院环境集中攻坚中,我市持续推动“洁净家园”行动,每周末全覆盖组织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活动,着力做好“五清”:清楼道、清楼顶、清房前屋后、清背街小巷、清卫生死角,集中清理乱堆乱放、暴露垃圾、烟头纸屑、落叶杂草、蚊虫病媒孳生源以及日常清扫保洁的卫生死角,全力解决当前存在的小区楼院脏乱差面上问题,使环境卫生面貌短期内明显改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喜迎二十大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国内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关注
   第11版:要闻
   第12版:新财富
   第13版:幸福市北
   第14版:幸福市北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中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海外首秀
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从青起航奔赴亚丁湾
广泛凝聚共识力量 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办实事促发展,青岛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青岛“科技集群”排名位列全球第34位
60多种报销标准提高 为患者减负3.76亿元
七大环卫攻坚行动为城市“深度美颜”
青岛日报要闻04七大环卫攻坚行动为城市“深度美颜”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