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4:要闻
~~~在2022德国柏林轨道交通展上,中国中车向全球发布“青岛造”高速磁浮“黑科技”
~~~编队由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
~~~全市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召开
~~~15个部门联合推出13项主题活动,送政策、送管理、送技术、送服务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公布有关报告~~~
青岛晒出“医保”市办实事新进展~~~
~~~年底前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100%,深度保洁道路达1000条以上
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从青起航奔赴亚丁湾
编队由淮南舰日照舰可可西里湖舰组成
  ■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从青岛起航。 马玉彬 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通讯员  那建  马玉彬

  本报9月21日讯 今天上午,中国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从青岛某军港解缆起航,奔赴亚丁湾接替第41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

  上午9时许,编队指挥员向北部战区海军首长报告后,编队舰艇伴随着嘹亮的军乐声缓缓驶离码头。甲板上,任务官兵精神抖擞,整齐列队,挥手告别。

  第42批护航编队主要由北部战区海军兵力组成,包括导弹驱逐舰淮南舰、导弹护卫舰日照舰和综合补给舰可可西里湖舰,携带舰载直升机2架、特战队员数十名。除可可西里湖舰执行过护航任务外,淮南舰、日照舰均为首次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

  任务准备期间,编队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筹划部署,严密组织实施,先后细化完善了数十项方案预案,整理汇编10余种资料手册,针对性开展武力营救被劫持商船、反恐反海盗和实际使用武器等训练,进一步提升了任务兵力协同配合、指挥所指挥决策和编队遂行任务能力。任务官兵纷纷表示,将始终牢记祖国和人民的重托,精武强能,高度戒备,守护好“黄金水道”的安宁,展现大国风范、大国担当,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喜迎二十大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国内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关注
   第11版:要闻
   第12版:新财富
   第13版:幸福市北
   第14版:幸福市北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中国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海外首秀
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从青起航奔赴亚丁湾
广泛凝聚共识力量 助力全市高质量发展
办实事促发展,青岛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青岛“科技集群”排名位列全球第34位
60多种报销标准提高 为患者减负3.76亿元
七大环卫攻坚行动为城市“深度美颜”
青岛日报要闻04海军第42批护航编队从青起航奔赴亚丁湾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