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幸福市北
整合国内外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多维度发力~~~
打造全感知、全链接、全场景、全数据的“智能青啤”~~~
构建“5+4+2”清廉建设体系~~~
自找不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来电摘登
构建“5+4+2”清廉建设体系
市北“行业清廉”建设走向纵深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刘弋畅

“我将始终秉持师德为先的育人理念,严格自我约束,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人民教师。”近日,在青岛富源路小学的清廉文化主题长廊上,一名青年教师在“我话清廉”活动中动情地说道。

今年以来,市北区大力推进清廉建设工作,在市委总体部署的基础上,区委印发《关于推进清廉建设的实施方案》,选取群众关切度高的11个领域重点推进,教育正是重点领域之一。

“为推动清廉建设融入全区,着力营造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浓厚氛围,我们将11个领域进一步细分为行政、民生和执法3个清廉单元,以单元引领带动全域推进。”市北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孙健介绍,行政清廉单元包括区直机关、基建、财政资金、行政审批与公共资源交易、企业5个领域;民生清廉单元包括医疗卫生、教育、基层组织、食品药品4个领域;执法清廉单元包括政法与仲裁、综合行政执法2个领域,形成“5+4+2”清廉建设体系。同时,制发“任务清单”“样板清单”等,系统规划各清廉单元全年任务目标,明确派驻机构专题调研、跟踪督查等监督路径,并从廉政风险防范、加强品牌建设等角度,梳理形成工作成果集,推动清廉建设走向深入。

目前,市北区各清廉单元示范样板已初见成效。在行政清廉单元,区行政审批服务局推行“首席审批服务官”制度,促进审批事项由“一枚章”集权向“一件事”集成转换提质,打造“规范高效•廉洁便民”品牌。在民生清廉单元,区教体局以长沙路小学和淮阳路小学为样板,组织教师签订拒绝有偿补课承诺书等,完善廉洁从教制度,开发廉洁教育校本课程等,打造“清廉校园”品牌;区卫健局在市北区人民医院打造“风清气正,厚德精医”廉洁品牌,开展治理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工作,完善医疗购销和医疗卫生服务管理轮岗制度,签订医患双方拒绝收送红包承诺书等,推动廉洁从医。在执法清廉单元,区委政法委完善“干警廉洁办案制度”,编制政法领域警示案例,制作《中国历代监察法律制度图解》廉政长图;区仲裁院选聘廉政监督员,建设“清风仲裁廉政教育馆”等,持续营造清廉氛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城事·专题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内
   第07版:青报影像
   第08版:新财富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会展
   第12版:体坛·文旅
山东国际航交所:补齐航运服务“拼图”
“青啤小镇”项目建设正酣
市北“行业清廉”建设走向纵深
文明就差这一点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09市北“行业清廉”建设走向纵深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