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9:幸福市北
整合国内外资源、优化营商环境、多维度发力~~~
打造全感知、全链接、全场景、全数据的“智能青啤”~~~
构建“5+4+2”清廉建设体系~~~
自找不足~~~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来电摘登
打造全感知、全链接、全场景、全数据的“智能青啤”
“青啤小镇”项目建设正酣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瑞新 通讯员 纪姗姗

近日,市北区青啤·静澜山项目工地上,塔吊林立,二十多台施工机械机器轰鸣,几百名工人忙碌在工地各个角落,现场施工紧张而有序。

青啤·静澜山位于劲松四路以东、劲松五路以西、规划同德路以北,是青岛市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7.2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涵盖商业商务、高档酒店、特色啤酒产业和高档人才住房等。目前,项目土石方及边坡支护工程已基本完成,2号楼、3号楼已达正负零以上,预计2024年12月竣工。项目建成后,将汇集青啤大数据、新品研发等功能,利用数字化技术构建全链条、端到端的数字生态,打造全感知、全链接、全场景、全数据的“智能青啤”。

“今夏青岛多雨水给施工带来了很多困难,连续暴雨导致基坑存水,原计划一个基坑配备5台抽水泵,现在必须增加到10台甚至20台,才能确保施工进度不间断。”青岛玖辉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综合部负责人于洋介绍,“在保证质量及安全的情况下,我们通过合理安排钢筋工、零工、模板工等各工种人力数量,全力推进施工进度。相较原施工计划工期节点,我们提前两个多月完成了土石方施工。高峰期每日工程量约2.5万方,达到市区土石方工程日产值极限。”

据了解,项目共有21栋楼宇,其中11栋楼座规划为住宅和人才住房,3栋规划为商务酒店、商业办公和社区服务中心,7栋规划为时尚商街。同时,记者了解到,项目南侧规划的同德路预计2023年打通,毗邻同德路将建9班制幼儿园和占地约16万平方米的山体公园。项目北侧将以全国知名连锁品牌“TSINGTAO1903社区客厅”为核心,将地方美食与青啤文化相融合,打造特色时尚商街,包含啤酒精酿工坊、特色餐饮、演出活动、全景体验等,将充满时尚、活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啤酒文化融入城市和生活之中,更好地满足市民现代化、多元化、个性化的消费需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城事·专题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内
   第07版:青报影像
   第08版:新财富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会展
   第12版:体坛·文旅
山东国际航交所:补齐航运服务“拼图”
“青啤小镇”项目建设正酣
市北“行业清廉”建设走向纵深
文明就差这一点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09“青啤小镇”项目建设正酣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