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荣军敬老
~~~市军休服务中心今年升级军休体检服务 全程陪伴体检范围全覆盖
~~~市军休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军休服务中心推出一系列举措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声”动传播“红色声音”
市军休服务中心推出一系列举措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早报5月25日讯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青岛市军休服务中心把高质量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找准切入点、发力点,为军休干部推出一系列有力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多形式推动主题教育

  市军休服务中心领导班子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各部门、各分中心同步开展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专题党课、个人自学,推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走深走实。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市军休服务中心还充分利用“荣军智慧屏”“老兵情未了”微信公众号这两类特色教育学习载体,为军休干部理论学习创造便利条件。

  在“老兵情未了”微信公众号中,开设“主题教育”专栏,每日精选主题教育学习知识更新推送,由网格员及时发送至军休干部党支部群内进行线上集中学习,不少军休干部在学习后都通过微信群撰写了学习心得体会。在“荣军智慧屏”中的“智慧军休”APP终端,每周定时推送主题教育新鲜内容。

  助力军休干部发挥作用

  近日,四分中心调研组一行赴平度看望军休干部李书锋。今年53岁的李书锋是市军休服务中心的一名军休干部,入伍30年,退休前是空军某部一名维修技师。2022年5月,从部队退休后,为了振兴家乡,他选择回到老家平度市旧店镇青山村,义务担任起村支书,解决邻里纠纷,重建“两委”班子,还自掏腰包为村里修路。从村风不正到团结一心,从道路泥泞到四通八达,从没有收入到带动就业,在李书锋的努力下,青山村的变化一天一个样。但是,在振兴乡村的过程中,李书锋也面临许多问题。经调研了解,该村在发展中主要存在缺乏集体收入、基础设施建设滞后、农产品滞销、村民就医难等问题。目前,市军休服务中心正在整合多方资源和力量,协助李书锋更好发挥作用,进一步打响“荣军敬老”工作品牌知名度。

  多元化传播“红色声音”

  红色宣讲怎么讲效果更好、传播面更广?军休干部如何更好发挥作用?早在2021年,市军休服务中心就成立了军休干部志愿宣讲团,但由于部分宣讲团成员存在年事已高、不便外出的情况,4月下旬起,市军休服务中心深入宣讲团成员中进行调研,为宣讲团下一步转型升级做了良好铺垫。通过与宣讲团成员面对面交流,市军休服务中心转变宣讲团以往单纯的“走出去”的宣讲形式,通过进部队、搭平台等形式,打造流动的“红色课堂”,充分发挥军休干部的影响力、示范力和引导力。

  (通讯员 游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用镜头说话 用影像表达
   第A04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5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深读
   第A09版:请拨82888000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体育
   第A12版:荣军敬老
   第A13版:财富汇
   第A14版:理财
   第A15版:星光岛
   第A16版:文艺汇
“医”路温暖同行
夜色中的“红色课堂”
“声”动传播“红色声音”
青岛早报荣军敬老A12“声”动传播“红色声音”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