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荣军敬老
~~~市军休服务中心今年升级军休体检服务 全程陪伴体检范围全覆盖
~~~市军休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军休服务中心推出一系列举措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医”路温暖同行
市军休服务中心今年升级军休体检服务 全程陪伴体检范围全覆盖
市军休服务中心开启军休干部年度体检工作。

  为促进军休干部身心健康,关注军休干部的身体状况,市军休服务中心于5月中旬正式启动军休干部年度体检工作,在5月15日至9月30日期间,将分批次组织近7000名军休干部赴山东省慢性病医院、青岛市市立医院(西院区)、青岛海慈医院等医疗机构参加健康体检,做到“早检查、早预防、早治疗”。

  从“心”守护

  新增心脏彩超项目

  在2023年度军休干部体检方案中,市军休服务中心结合军休干部的健康档案和身体状况,听取专家意见,精心筛选出有较强针对性的20余个体检项目,除常规检查外,还有胃幽门螺旋杆菌抗体、甲胎蛋白AFP、癌胚抗原CEA、多部位彩超、心脏彩超、心电图、胸部CT、脑经颅多普勒TCD、液基TCT、糖化血红蛋白等项目。

  今年的体检新增了心脏彩超项目,“在往年的体检中,我们发现军休干部的心脑血管疾病逐渐增多,因此,新增心脏彩超能让军休干部更及时关注心脏的健康。”市军休服务中心副主任秦咏梅表示。

  全流程陪伴

  全过程引导

  5月18日,二分中心的近百名首批体检军休干部到达山东省慢性病医院开始体检。

  体检前,市军休服务中心所有一线网格员通过上门、电话等形式,逐一通知到军休干部。“非常周到,网格员王建路怕我忘记体检时间,体检前再三叮嘱我时间、地点和体检的注意事项。”军休干部周跃军说。

  在体检过程中,为减少排队等待的时间,中心积极协调医院为军休干部开辟了“绿色通道”,采取“全程式”贴身服务,为军休干部提供体检登记、项目引导、现场协调等服务,分批次和时段引导军休干部进行心脏彩超、CT等耗时较长的项目检查。此外,针对行动不便、高龄的军休干部,中心还提供轮椅接送和重点照顾“一对一”贴身服务,实时问需,将尊老、爱老、敬老、为老服务落到实处。“随着年龄越来越大,我也感觉自己身体不如从前了,今天来全面检查一下身体,不但清楚了自己的健康状况,还能及时发现潜在的问题,及早进行预防和治疗,提高生活质量,享受幸福晚年生活。”军休干部印生楼说。

  体检范围全覆盖

  做好结果反馈

  除了新增心脏彩超,今年体检的一大特色是异地的军休干部也可在居住地进行体检。“我常年跟着女儿在北京住,往年体检的时候如果时间不合适,就只能错过了,很可惜。今年的异地体检非常好,我在北京也能享受到中心安排的检查了。”军休干部张老说。为实现体检范围全覆盖,照顾身在外地的军休干部,市军休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全国连锁的体检机构,为外地军休干部开辟“专享服务”,确保军休干部在外地也能体检。

  通过为期近6个月健康体检,市军休服务中心将跟踪做好《体检结果报告》的查询和反馈,把此次体检结果归入军休干部健康档案,在出具报告后,对报告进行解读,及时对体检中发现的新问题给予就诊、用药、饮食等建议,形成常态化服务保障机制,持续为军休干部健康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此外,“荣军敬老”服务季(夏季)还将陆续开展健康义诊、上门体检、八段锦教学、体质监测等与军休干部健康息息相关的活动。

  通讯员 游潇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用镜头说话 用影像表达
   第A04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5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深读
   第A09版:请拨82888000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体育
   第A12版:荣军敬老
   第A13版:财富汇
   第A14版:理财
   第A15版:星光岛
   第A16版:文艺汇
“医”路温暖同行
夜色中的“红色课堂”
“声”动传播“红色声音”
青岛早报荣军敬老A12“医”路温暖同行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