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荣军敬老
~~~市军休服务中心今年升级军休体检服务 全程陪伴体检范围全覆盖
~~~市军休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军休服务中心推出一系列举措 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夜色中的“红色课堂”
市军休服务中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早报5月25日讯 5月19日晚,市军休服务中心70余名党员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夜游”海博、现场参观、倾听军休干部讲述等环节,在聆听与触摸中,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人民海军发展史、感悟海军精神、汲取强军力量,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推动主题教育学习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在博物馆内,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4个展厅,了解了人民海军如何在炮火中诞生、在战斗中成长、在发展中壮大。在海军航空装备展区,展示着歼侦五型歼击机、轰侦五型轰炸机、超黄蜂直升机、青六水上飞机等战机。看到熟悉的“超黄蜂”舰载直升机,军休干部吕蕴兴激动不已。“我驾驶‘超黄蜂’飞了25年,驾驶着它两次前往南太平洋打捞数据舱,参加过多次军事演习、航测遥测、搜潜反潜、随舰出访,执行重大任务20多次。看到它,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非常亲切。”作为中国第一代舰载直升机特级飞行员,吕蕴兴翱翔海天33载,握过5种机型的驾驶杆,安全飞行2700多个小时,为国防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在“超黄蜂”舰载直升机面前,吕蕴兴向全体党员干部讲述了自己两次前往南太平洋打捞数据舱的惊险经历。

  在海上舰艇展区,军舰和潜艇静静地停泊在岸边,仿佛诉说着过去的辉煌战绩。军休干部陈维军历任核潜艇动力长、机电长、机电业务长,先后参加过多个系列装备重大试验任务,多次参加重大军事演练。在长征一号核潜艇前,他讲述了自己曾经在长征四号上的服役经历。“潜艇兵很辛苦,有时海上风浪很大,大家都晕船呕吐,又要克服身体的不适,又要执行任务。远航时,往往连续在水下航行几十个昼夜。一次次下潜上浮,一次次远航,潜艇兵们默默奉献着最宝贵的青春。”陈维军说。“军休干部为国防事业贡献了力量,通过今天的主题党日活动,我更加感受到能够服务好、保障好军休干部的晚年生活,是多么值得骄傲和自豪的一件事。”网格员时芳说。

  军休干部吕蕴兴和陈维军真情实感的讲述,为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红色课堂”,“沉浸式”感受了人民海军向海图强的昂扬风貌。

  (通讯员 游潇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用镜头说话 用影像表达
   第A04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5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6版:今日看点
   第A07版:发布
   第A08版:深读
   第A09版:请拨82888000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体育
   第A12版:荣军敬老
   第A13版:财富汇
   第A14版:理财
   第A15版:星光岛
   第A16版:文艺汇
“医”路温暖同行
夜色中的“红色课堂”
“声”动传播“红色声音”
青岛早报荣军敬老A12夜色中的“红色课堂” 2023-05-26 2 2023年05月26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