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文体
~~~2023第五届青岛原创音乐 扶持计划启动 助力音乐人实现梦想
~~~青岛姑娘殷梦蝶摘得皮划艇女子500米四人艇冠军
~~~
“划”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
青岛姑娘殷梦蝶摘得皮划艇女子500米四人艇冠军
殷梦蝶 受访人供图

  早报5月24日讯 2023年ICF皮划艇静水世界杯首站比赛,近日在匈牙利城市塞格德举行,青岛姑娘殷梦蝶在女子500米四人艇比赛中和队友团结协作一举夺冠,这是殷梦蝶第一次站在世界冠军的领奖台上。随着2023年杭州亚运会和2024年巴黎奥运会的临近,殷梦蝶正在国家队积极备战,祝福她砥砺前行,实现奥运梦想。

  作为东京奥运会参赛选手,殷梦蝶的表现非常稳健,堪称青岛水军的“定海神针”。在今年4月的全国皮划艇、赛艇春季锦标赛中,殷梦蝶就独得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双人皮艇500米和四人皮艇500米三枚金牌,并继续入选最新一期国家集训队大名单征战各类国际赛事。

  匈牙利站是2023年皮划艇静水世界杯的首站赛事,吸引了诸多世界强队参赛。女子四人皮艇500米决赛中,殷梦蝶搭档国家队队友李冬崟、王楠、孙悦雯出战,面对西班牙、新西兰等强队,四位中国姑娘稳扎稳打,以1分37秒07的成绩率先冲过终点摘得金牌,这是中国皮划艇静水队在本站世界杯拿到的第一枚金牌。第一次站上世界冠军的领奖台,殷梦蝶开心地表示,“夺冠了!我们感觉棒极了。”

  从胶州市体校进入青岛市体校皮划艇队,殷梦蝶跟随“金牌教头”孙茂树练了3年多,“殷梦蝶有先天性关节韧带松弛的问题,加大训练量容易出现伤病。我告诉她,有爆发力和力量是你的特点,咱就专攻200米、500米。”孙茂树专门为她制定的训练计划让她很快找到自信,并在全省比赛中夺得了女子单人皮艇200米冠军和500米亚军。

  东京奥运会上,殷梦蝶在女子单人皮艇200米比赛中没有夺得奖牌,“但她表示下一届奥运会还会全力以赴,精气神没有丢。”孙茂树说,“这次世界杯夺冠对于殷梦蝶出战亚运会很有帮助,也增加了她冲击巴黎奥运会奖牌的信心。”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世杰)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暖新闻
   第A05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青岛面孔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警戒线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悦读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地产
   第A15版:业界
   第A16版:博览
原创起声浪 青岛最动听
“划”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
西海岸女足取得开门红
青岛早报文体A11“划”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