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1:文体
~~~2023第五届青岛原创音乐 扶持计划启动 助力音乐人实现梦想
~~~青岛姑娘殷梦蝶摘得皮划艇女子500米四人艇冠军
~~~
原创起声浪 青岛最动听
2023第五届青岛原创音乐 扶持计划启动 助力音乐人实现梦想
2023第五届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启动仪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5月24日上午,2023第五届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启动仪式在青岛欢乐滨海城海滨广场举行。这一音乐扶持计划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主办,即日启动,将持续到10月下旬,继续分“原创歌曲奖”和“原创乐队奖”两大类别征集参赛作品,并将通过海选、复赛和决赛等环节分别决出两个类别的金、银、铜奖及优秀奖,共计6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助力原创音乐人实现梦想。

  “青岛原创音乐”将全国巡演

  “中国电台海量原创音乐联盟”今年继续扩容。依托办赛累积的宝贵资源,大赛组委会在2022年发起成立了“中国电台海量原创音乐联盟”,在去年的赛事中,这个联盟推选了300余首原创歌曲和近50支原创乐队参赛,取得了亮眼的成绩,“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也随着联盟台的宣推将品牌影响力扩展到了大江南北。今年,“中国电台海量原创音乐联盟”又增添了不少新成员,启动仪式现场,浙江、安徽、天津、哈尔滨、福州等地新加盟的音乐电台纷纷发来祝福视频,联盟会员台近50家,他们将代表所在省市和地区推选当地的优秀原创歌曲及乐队参加今年的比赛。

  与此同时,“中国电台海量原创音乐联盟”还将全赛程全媒体参与本届赛事的宣传推广。每周,联盟成员台将同步推出《中国海量原创音乐榜》节目,在赛事中有出色表现的音乐人和乐队都有机会通过这个辐射全国的原创音乐平台展示艺术才华,共同推动国内原创音乐持续、健康发展,也能让“艺术青岛、音乐之岛”的美誉传遍四方。

  2023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对赛制进行了创新升级,经过海选脱颖而出的原创音乐人将在10月齐聚青岛参加复赛和决赛,现场投票决定比赛结果,增设的排位、抢位等赛制形式将充分展现原创音乐的现场魅力与创造力。复赛和决赛将以综艺节目的形式呈现,并通过网络进行现场直播,让广大网友和音乐爱好者共同见证来自全国各地的原创音乐人的精彩表演,让旋律和灵感激荡、艺术与思维交织碰撞出火花。

  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还将“走出去”,启动全国巡演。济南、成都、郑州、南宁、深圳等城市将作为首批巡演城市,届时,青岛本土的原创音乐人将与这些城市的歌手、乐队合作交流,同台演出,以原创音乐为纽带,共同开创城市文化互动交流、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青岛最动听”成文化品牌

  原创音乐是城市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也是增强文化自信的有力抓手。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自2019年启动以来,一直秉持市场化运作方向,立足青岛,放眼全球,表现出很高的包容性和成长性,不断扩大本土原创音乐“朋友圈”,面向世界诚邀艺术城市建设“合伙人”。

  截至目前,共有3691件原创歌曲通过青岛原创音乐扶持计划被广泛传播,169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原创乐队在这个舞台上精彩绽放,55首原创歌曲、41支原创乐队获得了专项扶持资金的奖励。“青岛最动听”原创音乐扶持计划已经发展成为国内颇具影响力的原创音乐交流盛会和文化品牌,将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助力青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打造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青岛本地原创音乐人和原创乐队可添加组委会官方微信(微信号:qdyc0532)进行报名,参与赛事。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周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4版:暖新闻
   第A05版:今日看点
   第A06版: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第A07版:青岛面孔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警戒线
   第A11版:文体
   第A12版:悦读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地产
   第A15版:业界
   第A16版:博览
原创起声浪 青岛最动听
“划”上世界杯冠军领奖台
西海岸女足取得开门红
青岛早报文体A11原创起声浪 青岛最动听 2023-05-25 2 2023年05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