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身边事
~~~
~~~青岛中院发布“蓝色风暴”春雷之服务保障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执行典型案例
“随手拍”扮靓大街小巷
文明青岛 随手拍 扫描二维码进入 “文明青岛随手拍”平台

  早报3月15日讯  门头喜迎八方客,招牌擦亮百年春。在熙来攘往的大街小巷中,门头招牌既是商家的“门脸”,又是城市的“门面”,一些老字号古朴雅致的门头招牌,早已成为城市的文化地标。不过,漫步街头也会遇到不尽如人意之处。细心的市民发现,一些商铺的门头招牌陈旧破损,不仅影响市容,而且经历长年累月风吹雨打,有的招牌摇摇欲坠,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上线1个月来,共收到此类线索1149条。怎么办?上传爆料立刻办。

  “这家商户的门头牌匾破损了一块,好像破衣烂衫光着膀子,春暖花开也该换套新装了。”近日,家住崂山区银岭路的市民钱女士爆料说,破损的门头招牌位于自家小区门口,既影响商家自身的形象,也有损美丽青岛的城市品位。

  想到“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频频出现在社交朋友圈,用过的亲友都说问题处理很及时,钱女士便将破损门头的照片上传到小程序。一周后,钱女士在系统中收到回复,崂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金家岭中队认领了该任务,破损门头已经修复如初。“重新装修的门头规规整整,看着不闹心了。”钱女士说。

  记者从金家岭中队了解到,针对废旧、破损、掉色的门头招牌、户外广告,执法部门首先找当事人做法律法规宣讲,要求商铺经营者根据广告设置规范自行整改;对不具备自行整改条件的,他们可以提供必要的协助,比如调用大型工程机械实施拆除。工作人员表示,他们还将继续强化商铺门头招牌的治理,从源头上管控不符合规范的户外牌匾新增情况,并不断加强市容环境整治工作,助力青岛文明城市建设。

  最美人间烟火气,擦亮招牌迎春天。门头招牌不仅是商家招徕顾客的标识,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如果您也发现了此类问题,可以拍照上传“文明青岛随手拍”小程序,一起扮靓城市,让生活环境更美好。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相约时尚青岛 共享好客山东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315消费维权在行动
   第A07版:315消费维权在行动
   第A08版:今日看点
   第A09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10版:身边事
   第A11版:都市圈
   第A12版:体育
   第A13版:悦读
   第A14版:五月风
   第A15版:地产
   第A16版:家装
“随手拍”扮靓大街小巷
助力腾迁场地 盘活烂尾项目
青岛早报身边事A10“随手拍”扮靓大街小巷 2023-03-16 2 2023年03月1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