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都市圈
~~~岛城气温持续走低 城阳巴士即将开启“温暖出行”服务
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回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
~~~
演练“穿铁靴” 提前洗空调
岛城气温持续走低 城阳巴士即将开启“温暖出行”服务
加装防滑链条。
清洗空调滤网。

  早报11月22日讯 小雪节气到来,岛城气温持续走低,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提前部署落实各项冬运工作,通过老司机“传帮带”挂防滑链、电动公交车EBS系统例检、冬防知识培训、检修空调及车载暖风机系统等多措并举,为乘客冬季公交安全、便捷、温暖出行保驾护航。

  岗位练兵

  “大铁盒”2分钟装卸防滑链

  “首先必须检查车辆气压是否达到合适的气压值,车辆是否处于驻车制动状态,挂装链条工具是否齐全可靠。”日前,在城阳巴士第六分公司公交停车场里,122路行车二班组长许宝金正带领班组成员一起开展挂装防滑链工作。

  作为一名有着14年公交工作经验的金牌老司机,许宝金对于公交车如何穿脱防滑“铁靴”驾轻就熟,2分钟内便可顺利完成,同时也传授经验给班组成员。“先用掩木掩住车辆的前轮,方向盘处挂上维修工作牌,然后松开驻车制动阀并检查车辆是否处于空挡位置。必须在掩木掩好前轮后,方可携带顶车工具下到车下顶车,随着车辆的顶高,观察轮胎高度是否达到挂链条扣的标准,达到高度后开始挂装防滑链条扣。挂好链条扣之后,继续挂装S钩皮扣,S钩皮扣成‘米’字交叉状态,挂装完毕后用力拽一拽,确认是否牢靠。”经过班组长许宝金的讲解,班组成员也纷纷上手实操,为下一步应对冰雪天气打下了基础。

  清洗空调

  打造“温暖车厢”服务乘客

  按照惯例,城阳巴士公司在每年12月1日对空调线路开启“供暖模式”,城阳巴士公司技术部门提前谋划、提前部署、提前检查,组织修理工、驾驶员对500余辆公交车的车厢空调滤网进行清洗消杀,并组织技术人员修复和更换门窗密封胶条、启动纯电动公交车电池仓保温系统、检修车载暖风机系统、加装防冻液等,保证供暖设备调试到最佳状态,为寒冷冬季中广大乘客的温暖出行提供技术保障。“目前已启动电池仓保温模式,使电池仓保持一定的温度,保证纯电动公交车正常运行。”城阳巴士技术信息部负责人徐涛说。

  智能调度

  缩短乘客寒风中候车时间

  针对冬季公交车运行特点,城阳巴士公司智能调度系统结合运营实际,利用GPS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加大营运车辆的动态监管和考核力度,消除交通违法违章现象,确保运行安全有序的同时,精准增加高峰车次,缩短乘客寒风中候车时间,让乘客温暖出行。“城阳巴士已做好了各项应急预案培训,不断完善应急队伍、密切关注天气、强化保障措施,提升应急能力,为乘客冬季出行保驾护航。”青岛城运控股集团城阳巴士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伦军诚介绍。(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吴冰冰 通讯员 邵英世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演练“穿铁靴” 提前洗空调
山大齐鲁蓝谷医院争取明年运营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890个定制花瓶 奖励“美丽庭院”
青岛早报都市圈A10演练“穿铁靴” 提前洗空调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