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0:都市圈
~~~岛城气温持续走低 城阳巴士即将开启“温暖出行”服务
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回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
~~~
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回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山大齐鲁蓝谷医院争取明年运营
毛军响(左)与网友在线交流。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魏懋轩 摄

  早报11月22日讯 11月22日下午,青岛蓝谷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毛军响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勇当海洋经济发展龙头 打造宜居宜业宜游新蓝谷”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

  让市民病有良医、学有优教

  针对网友关注的医疗、教育问题,毛军响表示,医院、学校建设与市民息息相关,今年,蓝谷把“公共服务提升”作为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五大工程之一,让市民病有良医、学有优教。

  医疗方面,目前在建的山东大学齐鲁蓝谷医院,是蓝谷第一家三甲医院,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模式,重点突出齐鲁医院的特色专科,同时具备综合性医院的诊疗能力,总床位600张。目前已完成主体验收,争取明年投入运营。建成后将极大提升蓝谷的医疗服务水平,为蓝谷及周边市民提供更加优质、便利的就医条件。

  教育方面,山大实验中学已于今年9月启用,第一批学生已经入学。同时,为促进教育资源均等化,提高区域学校软硬件水平,蓝谷分别建设了蓝谷实验学校和领海实验学校。蓝谷实验学校计划今年年底交付使用,领海实验学校争取明年9月交付使用。目前,蓝谷已有山大幼儿园、山大实验小学、山大实验中学以及青岛十九中等优质基础教育资源,另外还有山东大学等一批高等教育院校,能够满足市民多层次、多样化的教育需求。

  提升蓝谷人气和美誉度

  对于网民关心的大任河文体公园何时落地,毛军响回复称,大任河是鳌山卫街道最长的河流,根据实施条件,计划对莱青路以东段进行整治,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城市活动空间,将进一步完善蓝谷区域市政设施配套。前期,蓝谷完成了大任河公园初步方案,主要建设集时尚、文化、生活于一体的文体公园及配套设施,并对接水利和景观设计单位,对公园方案进行深化。下一步,蓝谷将压茬推进各项工作,保证项目有序推进。

  毛军响表示,借着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的机遇,秉承在公园里建城市的理念,抓住明年全省旅游大会在青岛举办的契机,蓝谷启动了七沟岸线清退保护和道路景观工程,加快大任河文体公园、人才公园三期、小岛湾岸线整治、健身绿廊等项目建设,将小岛湾至人才公园整段海岸线都保护和打造起来,依山连河串园通海,打造最美海岸线和最美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提升蓝谷人气和美誉度。

  实现“从1到10”产业蝶变

  城市发展离不开产业支撑,交流中,网友纷纷对蓝谷产业发展表示关切。毛军响表示,如今蓝谷已集聚50余家高校院所、80多个创新平台和1万多名各类人才,度过了最艰难的“从0到1”成果产出阶段。如何把人才优势、创新优势转化为产业胜势,实现“从1到10”的产业化蝶变,是今后的重点。

  今年以来,蓝谷聚焦青岛市赋予蓝谷重点打造的海洋装备和科技服务两大产业,通过“资产并购、合资经营”等模式,引进了鹏博士、中科海迅两家主板上市公司,实现蓝谷主板上市公司“0”突破。引进国内知名企业投资100亿元,建设新能源产业园,这是蓝谷第一个投资过百亿的产业项目。

  围绕打造“研发—孵化—产业化”全生命周期,规划建设四大千亩产业园区,为产业起势和成果转化提供载体,建立“八个一”的推进机制,做好全要素保障。其中,海洋生物产业园是蓝谷首个突破的园区,一期即将投入运营,二期加快建设,首批拟入驻总投资约107亿元的项目23个。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深读
   第A06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7版:爱军之岛 拥军之城
   第A08版:发布
   第A09版:身边事
   第A10版:都市圈
   第A11版:冬日狂欢
   第A12版:冬日狂欢
   第A13版:教育
   第A14版:校园
   第A15版:绿地
   第A16版:博览
演练“穿铁靴” 提前洗空调
山大齐鲁蓝谷医院争取明年运营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890个定制花瓶 奖励“美丽庭院”
青岛早报都市圈A10山大齐鲁蓝谷医院争取明年运营 2022-11-23 2 2022年11月23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