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都市圈
跟着导航抄近路 外卖小哥陷泥塘~~~
~~~
一听法院要启动“拒执罪”动真格~~~
~~~
~~~
跟着导航抄近路 外卖小哥陷泥塘
民警抛出“救命绳”

  早报11月21日讯  外卖小哥为赶时间,误信导航抄近路,结果连人带车一起陷进了泥塘。城阳公安分局正阳路派出所日前接到一位外卖小哥的电话求助,民警深夜巧用警绳成功救援。

  当天深夜,接到报警的正阳路派出所民警立即驱车赶往求助人描述的事发地,并在路上与当事人取得联系。经了解,被困人是一名外卖小哥,为赶送单时间,看着导航抄近路钻进了驯虎山,夜晚电动车灯光微弱,一不小心连人带车掉进了泥潭,试了几次依然爬不出来,他害怕越陷越深就报了警。驯虎山周边偏僻无人,附近全是山区和树林,几条上山下山的路没有路灯,到夜晚一片黑黢黢,外卖小哥无法确定自己的具体位置。

  位置难以确认,上山的路警车又无法通行,这给搜救增加了难度。民警只好徒步登山,开着警灯警笛,让当事人听着声音、看着警灯来判断和提供位置,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终于找到了当事人。现场民警看到外卖小哥的电动车前后两个轮子全部陷在泥里,小哥的一条腿几乎全部没在泥塘,另一只脚也陷在里面,身体半卧着,由于夜晚天气冷,人裹着衣服、戴着帽子依然瑟瑟发抖。无法进入泥塘的民警急中生智,甩出救援警绳,让外卖小哥套在胳膊和肩上,先一点点把他拉出泥潭,随后又用救援绳做成活扣,套住电动车车把,合力将车拉上了路。抄近路误了单,又给警察同志增添这么多麻烦,脱险后的外卖小哥不住地向民警表示歉意。

  城市机动车保有量越来越多,拥堵时有发生,电动车已成为市民出行便利的交通工具之一。民警在此提醒大家,外出骑行尤其是经常赶时间抢单的外卖小哥,切勿超速、抢行或选择不熟悉的路,避免发生意外,安全第一。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刘世杰  通讯员 林宁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身边事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深读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冬日狂欢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健康
   第A12版:医声
   第A13版:常青树
   第A14版:风采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天下
民警抛出“救命绳”
“莱”求职学子免费住宿7天
老赖立马还了钱
广告
广告
青岛早报都市圈A08民警抛出“救命绳”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