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8:都市圈
跟着导航抄近路 外卖小哥陷泥塘~~~
~~~
一听法院要启动“拒执罪”动真格~~~
~~~
~~~
一听法院要启动“拒执罪”动真格
老赖立马还了钱

  早报11月21日讯  欠下一笔巨款长期不还,一听法院要启动“拒执罪”动真格,老赖立即答应还钱。近日,即墨法院执行局以打击“拒执罪”为抓手,顺利执结一起案件,为申请执行人执行到位1300余万元案款。

  2012年起,张某某租赁刘某某建筑设备进行施工,拖欠租金一直未付。2019年,刘某将其起诉至即墨法院,法院判决张某支付租金及违约金共计1300余万元。判决生效后,张某未履行判决义务,刘某于2021年向即墨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法官王晓林受理该案后,立即对被执行人张某的财产进行全方位调查,并依法对张某进行传唤。张某称自己在外地,拒不到庭,态度嚣张恶劣。执行法官多次对张某拘传,均因张某不在拘传地而未果。

  案件调查过程中,执行法官发现张某对案外人可能有债权,执行法官立即动身进行深入调查并下达《协助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文书。但案外人以款项未结算为由,提出执行异议,执行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执行法官没有就此止步,多方调查后发现张某转移了名下财产,执行法官敏锐觉察到这是一条重要线索。因张某财产均在外地,执行法官先后多次奔赴济南、聊城、阳谷等地,对张某的房产、股权、公司账目等进行调查取证,最终形成了完整的证据链条,为案件顺利移送公安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打下坚实基础。

  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后,执行法官及时与公安机关沟通联系,并通过张某的律师对他释法明理,告知其一旦被追究刑事责任将要承担的法律后果。最终,张某慑于执行威慑及刑事制裁压力,承认了自己的错误,一次性付清1300余万元案款。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安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身边事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深读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冬日狂欢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健康
   第A12版:医声
   第A13版:常青树
   第A14版:风采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天下
民警抛出“救命绳”
“莱”求职学子免费住宿7天
老赖立马还了钱
广告
广告
青岛早报都市圈A08老赖立马还了钱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