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深读
~~~北宅街道原创舞蹈《樱桃红了》获崂山区第八届全民广场舞大赛一等奖
~~~海岸路社区一名产妇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分娩
“我们感受到满满的希望和温暖”
海岸路社区一名产妇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在市第三人民医院顺利分娩

  早报11月21日讯 近日,市北区兴隆路街道海岸路社区居民杨先生的妻子,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受到各方关怀呵护,顺利分娩。“感谢在此次生产过程中所接触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感谢各方迅速反应、暖心关怀,带给我们全家信心和希望。”近日,杨先生给医院送来了他于11月10日晚写下的一封感谢信。

  封控期间产妇紧急求助

  原来,前不久疫情突发期间,杨先生家所在的小区被调整为风险地区。由于出行受限,杨先生的妻子接连错过了怀孕第39周和第40周的产检。“在小区封控期间,我们虽然物资充足,但是对于孩子的情况却无法掌握,不免有点担心。”杨先生说,预产期当晚,他的妻子突然出现宫缩,他赶紧向所在的兴隆路街道海岸路社区求助。经过迅速反应,在市北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救治组等有关部门的全力配合下,杨先生陪着爱人,由120救护车第一时间送到了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

  由于事发突然,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紧急召集相关专家和医护人员,针对产妇的情况和顺产期望,专门整合顺产相关医疗设施和资源进行配合。“到达医院后,产科刘翠主任和顾雪萍副主任带领的医生团队首先对我们进行了心理疏导。听到医生的专业讲解和耐心介绍,看到他们认真负责的表情,我们悬着的心落下了一大半。”杨先生告诉记者,在助产过程中,身着防护服的医生和护士们承担着高负荷的工作,一度出现呕吐和虚脱情况。可即使这样,医护人员也没有丝毫懈怠,始终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凭借医者超强的意志和信念,完成了整个生产过程。

  “后来得知,在我爱人生产过程中,王晶晶护士因疲劳过度引发了急性带状疱疹,由此可见疫情下的医护工作者们面临着怎样的工作强度。他们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尊重。”杨先生表示。

  医护人员力保母婴平安

  随着新生儿的顺利降生,杨先生一家人更加深刻地体会到医院产科医护人员的专业和负责精神。住院观察期间,产妇和婴儿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能随时得到响应和帮助。护士们履行着“全职管家”的职责,在做好基础护理、心理护理的同时,还要做好高要求的院感自我防护。“面对新生儿的护理,由邵榕护士长带领的护士团队一遍又一遍地耐心讲解,尽力满足我们的要求。”对于产妇的恢复,医生和护士团队每天按时观察,耐心与家属沟通,详细讲解母乳喂养相关的知识和按摩手法,对产妇接下来顺利哺乳起到极大的帮助。

  目前杨先生的爱人和宝宝已顺利出院,杨先生代表爱人给医护人员写下了感谢信,他说:“我感谢在此次妻子生产过程中所接触到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虽然有很多人我连姓名都叫不出来,甚至由于身着防护服的原因,我们连他们的长相都看不清楚。但是正是有了大家的默默奉献和无限付出,才使得许多像我们这样受到疫情影响的新生儿家庭感受到了满满的希望和温暖。”

  面对杨先生的感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产科医护人员表示,越是在非常时期,越要临危不乱、严谨细心,让安全没有侥幸,给产妇更多的陪伴,给家属更多的理解和耐心。这既是医护人员的使命职责,也是光荣的人性关怀。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杨健 通讯员 吴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划重点
   第A03版: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
   第A04版:今日看点
   第A05版:身边事
   第A06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7版:深读
   第A08版:都市圈
   第A09版:冬日狂欢
   第A10版:文体
   第A11版:健康
   第A12版:医声
   第A13版:常青树
   第A14版:风采
   第A15版:才艺
   第A16版:天下
出圈!果农用舞蹈为樱桃“代言”
“我们感受到满满的希望和温暖”
青岛早报深读A07“我们感受到满满的希望和温暖” 2022-11-22 2 2022年11月2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