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12:荣军敬老
~~~市军休服务中心组织网格员分享工作经验开展靶向服务
~~~军休干部陈维军作为机电专业专家 曾参加多个系列装备重大试验任务
~~~市军休服务中心组织军休干部进校园 上好“红色开学第一课”
“沙盘游戏+头脑风暴”
市军休服务中心组织网格员分享工作经验开展靶向服务

  为进一步推动“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提质增效,近日,军休服务中心第三分中心开展 “沙盘游戏+头脑风暴”职工团建活动,组织分中心“十佳”网格员和社会工作者们就“如何做好重点人员服务”展开讨论,运用“头脑风暴”法,集思广益,厘清目前军休干部最迫切想要解决的问题,制定需求清单,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打下基础。此外,三分中心还邀请青岛沙盘游戏学会老师,通过开展团队沙盘游戏,促进团体凝聚力,舒缓工作压力。

  分享“独家秘籍”开展靶向服务

  研讨会上,三分中心的网格员和社会工作者依次进行心得分享,从经验分享到堵点痛点,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心得体会。今年被评为“十佳网格员”的郭玉洁是一名奋战在军休战线18年的“老兵”,明年即将退休的她,在谈到军休服务经验时,认为只有用心、用情,才能把军休服务做到极致。郭玉洁网格内有59名军休干部,他们每个人的基本情况、性格特点以及兴趣爱好,她都如数家珍,并为每个人都建立了服务档案,便于开展精准化服务。网格员作为军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是军休中心与军休干部最紧密的连接点,也是把中心党委的决策执行好、落实好的关键点。只有把军休干部当成自己的家人,立足“小网格、大保障”的服务理念,才能提升军休干部的满意度。

  “小沙盘”蕴含“大能量”

  “沙盘游戏能够鼓励大家通过摆放沙盘,尽情表达自己的想法,舒缓工作压力,促进团队凝聚力。”青岛沙盘游戏学会蒋枫恬老师介绍,沙盘游戏从最初的地板游戏演变而来,以心理学为基础,无论是对儿童还是成人,都具有疗愈作用。在沙盘游戏中,三分中心的成员们先是闭上双眼,凝神感受沙子,再挑选沙具,将沙盘内所有沙具模型组合起来,并为沙盘组合命名“温馨家园”,象征着三分中心团队的温馨及默契。“在工作中大家都扑在军休干部身上,团队之间难得有空坐下来敞开心扉,通过这次沙盘团建,成员们卸下了心理压力,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提高了团队协作力。”三分中心主任王华珍表示,通过团体赋能沙盘游戏活动的开展,可以使他们有效释放压力,舒缓情绪,学会悦纳自我,增进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        通讯员 韩琳 游潇 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要闻
   第A03版:走在前 开新局 喜迎二十大
   第A04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5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6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7版:城市更新建设,让生活更美好
   第A08版:身边事
   第A09版:都市圈
   第A10版:星光岛
   第A11版:文艺汇
   第A12版:荣军敬老
   第A13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第A14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6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7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8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19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0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1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2版:金安青岛 共建美好 特刊
   第A24版:博览
“沙盘游戏+头脑风暴”
红色“理工男”的强国梦
大手拉小手 红色基因进校园
青岛早报荣军敬老A12“沙盘游戏+头脑风暴”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