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城事
~~~我市开展全域建筑垃圾联合执法集中行动 立案处罚110余辆车
~~~青岛妇儿医院微创手术取出异物让孩子转危为安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纪晓龙做客民生在线~~~
~~~
~~~近一年时间内办成了110余笔疑难业务
黄岛车管所有个“办不成事”窗口
近一年时间内办成了110余笔疑难业务

  本报11月23日讯 23日,记者从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黄岛交警车管所今年设置了一个“办不成事”窗口,专门为群众和企业“兜底”,解决各种业务中的“疑难杂症”。

  近期,张先生刚刚购置了一辆新车,由于购车发票中的增值税部分有异常,觉得还要再跑一趟。张先生正在叹气时,被在“办不成事”窗口值班的车管所副所长高丽杰发现。高丽杰询问后,立即对接税务部门核实相关情况,及时为张先生办理了机动车注册业务。当业务办完后,已过了下班时间。张先生十分感动,之后专门制作了锦旗答谢。

  记者从黄岛交警大队了解到,为全面提升群众办理车管业务服务效能,黄岛交警车管所今年1月在业务大厅增设了“办不成事”窗口,专门解决群众在业务办理中遇到的疑难问题。黄岛交警车管所所长李明花介绍说,车管所业务涉及种类多、所需材料各有不同,对业务办理所需材料是否齐全、合规,由于缺少清晰的指导,往往导致群众来回补材料、多走冤枉路。这个“办不成事”窗口旨在聚焦“急难愁盼”,及时解决群众、企业车驾管服务事项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让大家“办不成的事”“不好办的事”有地方找、有人管、有人帮,切实增强群众办事便捷度、满意度。除此之外,群众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不热情、不顺利、不便利等服务不到位问题,在这个窗口都可以一帮到底。

  “办不成事”窗口虽小,解决的却是群众、企业眼中的大事。群众反映的问题能直接解决的,窗口现场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对复杂,需统筹协调解决的,由车管所向相关部门转办形成办理意见后,及时向反映人反馈。据介绍,“办不成事”窗口设立以来,以耐心、优质的服务,累计答复群众超过20万人次,办理业务超过3万笔,其中疑难业务110多笔,没有任何投诉。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冯希军 杨慧)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5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车体太脏?“请”驾驶员现场擦洗干净
险!一岁娃误吞“水宝宝”引发肠梗阻
“自贸全链帮”为企业提供开办全生命周期免费服务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黄岛车管所有个“办不成事”窗口
青岛晚报城事A07黄岛车管所有个“办不成事”窗口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