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7:城事
~~~我市开展全域建筑垃圾联合执法集中行动 立案处罚110余辆车
~~~青岛妇儿医院微创手术取出异物让孩子转危为安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纪晓龙做客民生在线~~~
~~~
~~~近一年时间内办成了110余笔疑难业务
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纪晓龙做客民生在线
“自贸全链帮”为企业提供开办全生命周期免费服务

  本报11月23日讯 23日下午,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工委委员、管委副主任纪晓龙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实施自贸区提升战略,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主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纪晓龙介绍,2019年8月批复设立以来,青岛自贸片区以制度创新为核心,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2022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评估中,青岛自贸片区获评“2022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园区”。下一步,青岛自贸片区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等要求,全面实施自由贸易试验区提升战略。突出“一条主线”,打造对外开放重要平台,增强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联动效应。聚焦“三大方向”,进一步聚焦制度创新,再形成一批有重要突破的制度创新成果;进一步聚焦航运贸易金融融合创新,壮大海洋经济,巩固大宗商品进出口,发展新型易货贸易、离岸贸易等新业态;进一步聚焦先进制造业发展,建设集成电路、基因技术、智能制造专业园区,打造实体经济产业集群。

  不少网友对企业落户、人才引进等政策十分关心。纪晓龙表示,片区在产业投资、贸易便利化、促进航运贸易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方面制定了相应支持政策,“自贸全链帮”为企业提供开办全生命周期免费服务。今年片区出台《关于加快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人才集聚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包含加大人才引育力度、推动人才平台建设、发挥用人主体作用、放大市场配置功能、加强人才服务保障等5个方面19条措施,贯穿引、育、用、留等人才发展全链条。

  有网友询问自贸区有无电商创业基地,纪晓龙表示,今年10月青岛自贸片区已启动国际贸易孵化基地,中小型国际贸易、跨境电商企业可进入孵化。此外,片区具有非常完善的跨境电商产业链,建有非盈利性跨境电商公共服务平台,可以提供一站式全方位业务指导服务及系统通关保障。

  (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 记者 王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3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4版: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第A05版:核心价值观·感动每一天
   第A06版: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教育周刊
   第A10版:小记者行
   第A11版:作文课
   第A12版:打卡世界杯
车体太脏?“请”驾驶员现场擦洗干净
险!一岁娃误吞“水宝宝”引发肠梗阻
“自贸全链帮”为企业提供开办全生命周期免费服务
“民生在线”下期预告
黄岛车管所有个“办不成事”窗口
青岛晚报城事A07“自贸全链帮”为企业提供开办全生命周期免费服务 2022-11-24 2 2022年11月2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