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记者直击
“轨道巡热人”孙业友~~~
~~~
公交“外科医生”严加玉~~~
无惧烈日“烤”验~~~
飞机维修技工周崇响~~~
“桑拿天”里的李沧环卫工人~~~
飞机维修技工周崇响
停机坪走一圈,就像洗了个澡
周崇响明年退休仍坚守飞机维修一线。

  5日上午8时,机坪就开始闷热起来,伴着发动机的轰鸣声,进港飞机缓缓滑入停机位,此时,东航技术山东分公司青岛航线维修车间技工周崇响也开始了当天第一架飞机的维修放行工作,仅仅是绕飞机一周摆放轮挡、反光锥桶,衣服就湿透了。顾不上擦去汗水,周崇响按工作单要求继续绕机检查,从机头开始绕机一圈。

  在这十几分钟的检查过程里,他既要蹲下身子仔细检查机轮情况,又要踮起脚尖用手电筒查看发动机内部状态,发动机刚停下的余热与机坪的热浪形成了双重“烤”验。完成绕机检查后,周崇响登上飞机,开始完成机内检查和签署放行工作。“机坪上走一圈下来,仿佛洗了一个热水澡。”周崇响说。机坪由于环境空旷,缺少遮蔽物,在阳光照射下高温考验更加强烈。

  进入东航工作27年来,周崇响始终扎根机坪维修一线,保障着每一架飞机的安全运行,陆续获得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多个荣誉称号。今年59岁的周崇响,还有一年就要退休了。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飞机停场数量增多,周崇响加入到复工达产战斗中,与班组年轻人们一起完成停场飞机的各项维修工作。进入夏季以来,面对高温天气的考验,他也没有丝毫退缩,依然冲锋在机坪维修的第一线,同27年来在机坪上度过的无数个日日夜夜一样,用勤劳和汗水保障着每一个航班的正常起落。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4版:记者直击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慢读
   第A11版:开卷
   第A12版:博览
头顶烈日,给电车轨道浇水防膨胀
高温警报频响,个别区市拉响橙色警报
“上蒸下煮”,为故障车辆看“病”
交警成了道路上的“风景线”
停机坪走一圈,就像洗了个澡
一天下来,来回要走3万多步
青岛晚报记者直击A04停机坪走一圈,就像洗了个澡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