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A04:记者直击
“轨道巡热人”孙业友~~~
~~~
公交“外科医生”严加玉~~~
无惧烈日“烤”验~~~
飞机维修技工周崇响~~~
“桑拿天”里的李沧环卫工人~~~
高温警报频响,个别区市拉响橙色警报

  本报8月5日讯 持续闷热天气,给市民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5日,市气象台连续第四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黄岛、城阳等地,甚至拉响了高温橙色预警。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未来几天,这样的“桑拿”天气仍将继续。

  从2日开始,在副热带高压控制下,我市天气持续闷热,室外炙热无比,站在太阳底下不干活也汗流不止。5日下午5时,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6日到8日,我市内陆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仍可达35℃,局部37℃以上,市区和沿海地区最高气温32℃左右。气象专家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暑降温准备工作;午后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高温条件下作业和白天需要长时间进行户外露天作业的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桑拿天气未来几天仍将持续。6日白天,我市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雷雨,相对湿度80%-95%,最低气温26℃,最高气温31℃。7日多云间晴,气温28℃到32℃,8日多云间晴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气温29℃到32℃。

  5日,市气象台与市农技中心联合发布农业气象灾害预警。高温天气对我市农业生产将造成不利影响,提醒及时防范。专家建议,要密切关注极端高温对作物生长发育的影响,采取有效措施科学应对高温热害。一要注意降温,可通过覆盖遮阳网或灌水降温,灌水降温建议实行早晨灌清凉水,傍晚灌浅水,不要在高温强光照期间田间浇水;二要适当喷施叶面肥,增强作物抗逆抗高温能力;三要适时防治病虫害,高温湿热环境易暴发病害,要做好监测,综合防控。

  (观海新闻/青岛晚报 记者 徐美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A01版:头版
   第A02版:城市更新建设 让生活更美好
   第A03版: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
   第A04版:记者直击
   第A06版:活力海洋之都 精彩宜人之城
   第A07版:城事
   第A08版:城事
   第A09版:民生新闻
   第A10版:慢读
   第A11版:开卷
   第A12版:博览
头顶烈日,给电车轨道浇水防膨胀
高温警报频响,个别区市拉响橙色警报
“上蒸下煮”,为故障车辆看“病”
交警成了道路上的“风景线”
停机坪走一圈,就像洗了个澡
一天下来,来回要走3万多步
青岛晚报记者直击A04高温警报频响,个别区市拉响橙色警报 2022-08-06 2 2022年08月06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