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4:幸福市北
幸福市北

  纺织谷成时尚文化新名片

  本报讯 日前,纺织谷“又见咖啡”上演的《蛤蜊脱口秀》成为青岛新晋网红,演出门票场场秒光,不仅本地市民追捧,专程从外地“打飞的”来纺织谷看剧的粉丝也大有人在。

  在纺织谷,“又见咖啡”并不是个例,像国棉五厂店、原创奥莱店、三青陶艺手作等越来越多的网红空间建立了自己的“粉圈”,并正在逐步实现从“打卡”到真实流量消费的跨越。纺织谷所在地前身为始建于1934年的上海纺绩株式会社青岛支店,满载历史文化符号和时代记忆。通过塑造出一批独具特色的可感知、可阅读、可欣赏、可参与、可消费的创意空间和体验场景,纺织谷积极推进历史与未来、文化与科技、经典与时尚相融共生,成为工业文化新地标和国际时尚创意产业赋能平台。      (韩晓玮)

  市北区今年清理跨门经营1.5万余处

  本报讯 日前,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直属二中队对即墨路、辽宁路、大港街道等辖区范围内占道经营乱象开展夜间集中整治。此次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7名,巡查整治道路29条。

  执法过程中,全体执法人员重点对主干道路两侧占道经营的流动摊点以及商户门口增设的摊点等开展集中整治。针对占路经营的流动摊贩,执法人员采取“巡查+蹲守”的方式,在重点区域提前部署执法力量,同时秉持人性化执法,耐心劝导商贩离开现场,并主动帮助商贩收拾经营物品,共清理占路(跨门)经营13处,依法暂扣物品4车次,共计96件。针对抚顺路批发市场部分商户占用人行道、车行道等公共场地展销商品,敦化路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早巡查时发现市容乱象,立即出动执法人员15名,执法车3辆,对通榆路商户占路经营进行整治,做到立查立清。现场立案处罚带头占路经营的两家商户,开具暂扣文书,暂扣物品27件。并对现场发现的部分商户在门头上设置的广告字体进行精细化清除,通榆路市容环境得到改善。

  今年以来,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各街道共出动执法力量3000余人次,累计清理跨门经营1.5万余处、游商浮贩1.9万余处,拆除违法广告1.4万平方米,拆除私设地桩地锁近1800处,捕捉流浪犬200余只,市容面貌明显改观。        (陈志航)

  市北修复2000余平方米学校周边道路

  本报讯 日前,市北区城管局市政一公司聚焦学校周边道路,加强巡查养护力度,共修复车行道2000余平方米,修复后的车行道路面平整畅通,切实保障了接送学生车辆行驶安全。

  富源路小学(润和校区)为新建校区,校门周边道路为无名道路,周边小区车辆较多,车行道因使用频繁且车辆长时间杂乱停放导致破皮、坑洼等现象。且该路段还紧临一所幼儿园,每日接送学生及幼儿的车流量大,对学生出行形成安全隐患。为提升学生出行安全,市政一公司积极行动,对该路段车行道整体开展修复施工。施工前,组织技术骨干实地勘察,因地制宜,制定施工方案,采取错峰施工,全力推进工程进度。早高峰过后,选取车流量较少时段进场施工,施工现场车鸣轰响,施工人员人工配合机械铣刨路面,整平基层,摊铺沥青,碾压平整,历时两天完成道路修复工作。   (李文超)

  市北税务登门开展专项服务

  日前,国家税务总局青岛市市北区税务局组织税务干部到大型商超及旅游服务区开展税收专项服务,讲解国家税收支持政策,帮助企业纾困增效。图为税务人员正在市北区金总管珠宝店了解企业经营情况。

  万云军 李昌峰 文/图

  市北开展清洁校园周边环境专项行动

  本报讯 日前,市北区环卫二公司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契机,以辖区内中小学校为目标点位,开启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人流量大、沿途废弃物多是学校周边区域共有特点,且学校附近常有商铺、餐饮店,油渍、污渍经常导致路面污染,往往反复清理、反复回潮。市北区环卫二公司针对学校点位现状,对学校区域周边道路加大循环普扫,采取“微型高压冲洗车+人工清刷”的方式深度整治路面污染;结合学校周边人流量较大、垃圾量多的情况,合理制定垃圾桶清刷消杀方案,保证每日不少于3次清刷消杀,在人流量较少的时段,适度增加清刷消杀频次;及时收运学校附近垃圾,做到“桶出速收,桶回点净”。 (李曙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喜迎二十大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国内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关注
   第11版:要闻
   第12版:新财富
   第13版:幸福市北
   第14版:幸福市北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市北养路修路破解出行堵点
幸福市北
青岛日报幸福市北14幸福市北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