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11:要闻
城阳区委副书记、区长殷连刚做客民生在线,回应网友关心的热点问题~~~
~~~报名通道已开启,10月9日公布抽签结果
​填补至中东欧地区定期货运航线空白~~~
在青岛,目前认知症就诊人数已经较十年前提高了近三倍。为了延缓失能失智,全市从预防、照护到诊疗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
今年9月至明年4月推进返岭至垭口8公里道路建设~~~
~~~
​填补至中东欧地区定期货运航线空白
青岛至捷克全货机航线开通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周建亮

  本报9月21日讯  日前,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开通至捷克俄斯特拉发货运航线。该航线填补了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至中东欧地区定期货运航线的空白,为山东省与中东欧之间的货物运输开辟了一条畅通的空中通道,对进一步提高青岛对外开放水平、深化与中东欧国家的经贸交流合作、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具有重要意义。

  俄斯特拉发是捷克第三大城市,是捷克重要的重工业中心。该航线由波兰空中出租车航空执飞,机型为B767-200,每周三班。目前,从青岛出港的货品主要为一般贸易货物、电子零配件、纺织辅料、工程配件、机电类、纺织类、工业原料等。

  为保障航线顺利开航,青岛胶东国际机场积极调配落实人力、物力,加强重点环节、重要岗位的运力保障。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创新验放举措,开通专用通道实行快速通关模式,提升查验通关效率,全力保障国际航线安全、高效通关。

  航空货运集成融合运输、仓储、配送、信息等多种服务功能,是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支撑。发展航空货运,对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深度参与国际分工与合作、保障供应链稳定、服务重大战略实施和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转场以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抓住国际航空货运发展机遇期,用实用好“国际地区航班时刻向国内航班时刻有序流动”“放开货机白天时刻限制”“鼓励客改货”等民航局出台的行业政策,加速补足短板,航空物流产业活力涌动,成为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转型发展的新增长点。

  今年以来,按照青岛建设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和国际门户枢纽城市部署,青岛机场集团加大国际货运航线开发力度。4月,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开通至洛杉矶的全货机航线,6月开通至芝加哥的货运包机航线,进一步满足了青岛航空货运市场对美国货机航线的迫切需求,增强了青岛与美国的经贸往来,对青岛及腹地的高附加值和高端产品进出口提供有力支撑。截至8月底,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共开通仁川、东京、阿拉木图、伦敦、多伦多、列日、莫斯科、洛杉矶、芝加哥等国际货运航线13条。

  下一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将持续完善货运航线网络布局,加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货运航线拓展力度,加快推动航空集疏运体系建设,不断提升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航空物流的全球通达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封面
   第02版:封二
   第03版:要闻
   第04版:要闻
   第05版:喜迎二十大
   第06版:喜迎二十大
   第07版:国内
   第08版:专版
   第10版:关注
   第11版:要闻
   第12版:新财富
   第13版:幸福市北
   第14版:幸福市北
   第15版:公告
   第16版:公告
织牢织密“高、优、新”民生网
2022“青马”11月5日开跑
青岛至捷克全货机航线开通
用爱填满“被偷走的记忆”
崂山风景区仰口至垭口道路拓展段开工建设
今日海浪水文预报:
青岛日报要闻11青岛至捷克全货机航线开通 2022-09-22 2 2022年09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