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青岛日报社(集团)数字报纸
02:要闻
~~~服务业实现增加值4415.15亿元,31个行业大类中15个实现两位数较快增长
~~~第九届“百所高校千名博士青岛行”活动在青启幕
市创城指挥部召开工作推进会~~~
西海岸新区与青岛自贸片区加强联动创新,以全面复制推广促改革提速~~~
~~~青岛8月上旬至10月底组织开展安全生产联合督导检查
~~~今年上半年竣工51部,受理立项130部,完成年初目标的300%
就“提高社区养老服务水平”~~~
市南区142部加装电梯开工在建
今年上半年竣工51部,受理立项130部,完成年初目标的300%
■市南区弘信山庄小区14号楼加装电梯项目。 王 萌 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萌

本报8月3日讯  “岁数大了体力跟不上,有时候上下楼搬东西就吃不消,现在有了电梯,我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家住逍遥花园小区25号楼的一位老年居民高兴地说。市南区金门路街道逍遥花园小区25号楼建成于2000年,其中4单元共有居民12户,大部分业主为老年人,加装电梯的诉求十分强烈。街道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之后,通过反复征求居民意见,于去年9月开始加装电梯,今年5月正式完工,目前电梯已经投入使用。据了解,此楼加装电梯的费用经居民友好协商后,每个楼层按一定比例承担,政府也会有相应比例的补贴。

截至6月底,市南区今年竣工电梯51部,受理立项130部,开工在建142部,完成年初既定任务目标的300%。

为提升加装电梯的效率,市南区将城建、规划、消防、市场监管等多部门职能有机整合,办理流程精简合并4项,办理材料减免超10项,平均项目手续办理时间缩短至之前的2/3。为缓解居民的经济负担,市南区先行先试,对辖区内所有符合奖补条件的完工电梯实行奖补资金“随申随发”,即在第一时间下发区级财政奖补的基础上,提前垫付市级财政奖补。同时,学习上海市先进经验,引入加装电梯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扶持政策,化解居民资金筹措难题。

结合老旧楼院改造工作,市南区对居民意愿较强、加装条件较好的老旧楼院,按“全部单元电梯统一形制、统一样式、融入环境”的原则集中连片加装电梯。目前,市南区连片加装电梯项目已有20多个。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主办单位:青岛日报社
Copyright © right 青岛日报 All Rights Reserved. 未经许可不得复制
   第01版:首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青岛日报聚焦
   第04版:城事·专题
   第05版:国内
   第06版:国内
   第07版:青报影像
   第08版:新财富
   第09版:幸福市北
   第10版:幸福市北
   第11版:会展
   第12版:体坛·文旅
“青岛服务”上半年增长4.9%
56所高校千余博士 相约青岛“选岗揭榜”
压实责任赶推进度全力攻坚 不断提高市民创城受益指数
青岛自贸片区176项创新成果已复制推广132项
排查治理风险隐患 严密防范事故发生
市南区142部加装电梯开工在建
“倾听与商量”举办 第十六期协商活动
青岛日报要闻02市南区142部加装电梯开工在建 2022-08-04 2 2022年08月04日 星期四